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历史上的今天(组图)

指挥大师卡拉扬

  格利高利·派克

  容国团载誉归来

  “四五”运动爆发

  4月5日

  1908年4月5日,世界著名指挥家卡拉扬诞辰。卡拉扬出生在奥地利萨尔茨堡市的一个医生家庭。4岁开始学习钢琴。18岁进维也纳音乐学院学习指挥,1929年毕业,同年开始指挥生涯。1938年在柏林指挥演出瓦格纳的作品取得巨大成功,从而获得了“神人卡拉扬”称号。1948年首次指挥维也纳爱乐乐团。1954年担任柏林爱乐乐团团长,1955年成为该团终身指挥。
其音乐表现以准确、客观著称。1989年7月16日,他因心力衰竭在位于萨尔茨堡附近的家中辞世,终年81岁。

  1916年4月5日,美国影星格利高利·派克出生。派克曾5次获奥斯卡提名,1963年以《梅岗城的故事》成为奥斯卡影帝。代表作还有《罗马假日》等。

  1930年4月5日,蒋介石下达“讨伐令”,与阎锡山、冯玉祥、李宗仁之间的军阀混战全面展开,“中原大战”爆发。战争进行到9月间,处于举足轻重地位的张学良宣布支持蒋介石,率兵入关,进占平、津,阎、冯失败。“中原大战”历时7个月,双方动员兵力110万人以上,死伤30万人,战火波及20多个省。

  1931年4月5日,年仅30岁的中共山东省委书记邓恩铭在济南被杀。邓恩铭1921年春和王尽美等在济南成立共产主义小组。1921年7月出席中央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成为中共创始人之一。1922年1月赴莫斯科参加会议。回国后一直在山东领导全省工农运动。

  1937年4月5日,国共两党同祭黄帝陵。毛泽东、朱德派林伯渠为代表,祭奠民族始祖轩辕黄陵之墓。同祭的还有国民党中央党部特派员张继、顾祝同,国民政府主席林森和陕西省政府主席孙蔚如。林伯渠代表中共宣读毛泽东亲自撰写的祭文。

  1940年4月5日,抗日爱国将领宋哲元逝世,享年56岁。1937年“七·七”事变后,宋哲元率部给日军以沉重打击;1938年调任第一战区副司令长官后率部参加了抵抗日军入侵的台儿庄战役和徐州战役。

  1959年4月5日,容国团在德国多特蒙德举行的第25届世界兵乓球锦标赛上,打败曾7次获得世界兵乓球男子单打冠军的匈牙利运动员西多,获男子单打比赛冠军。这是中国在世界性体育比赛中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1964年4月5日,美国二战名将麦克阿瑟病逝,享年84岁。

  1975年4月5日,蒋介石因心脏病突发,在台北市郊草山(蒋介石改名阳明山)官邸内病逝,时年88岁。蒋介石名中正,浙江省奉化人。

  1976年4月5日,反对“四人帮”的“四五”运动爆发。

  1979年4月5日,中共中央召开工作会议。会议针对国民经济比例严重失调的情况,决定从1979年起,用3年时间对国民经济实行“调整、改革、整顿、提高”的方针。

  1983年4月5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总部在北京宣告成立。

  1992年4月5日,我国实行了6年的夏时制停止。

  1992年4月5日,主张分裂的塞族人包围萨拉热窝,发动波黑战争并最终造成南斯拉夫被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介石 | 派克 | 邓恩铭 | 林伯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