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游艇索马里遭劫续:总理称正动员军事资源


  军方证实30名船员成人质 总理宣布正动员军事资源

  法游艇索马里被劫

  新华社上午专电法国一艘豪华游艇4日在索马里附近海域遭海盗劫持,船上所有30名船员被劫为人质。法国军方正在动员周边海域的军事力量,以确保人质安全。

  游艇被劫

  法国军方发言人普拉楚克说,名为“Ponant”的法国籍游艇4日下午在索马里和也门之间的亚丁湾海域被海盗劫持。

  “Ponant”号是法国马赛一家知名游艇公司的豪华型游艇,配备有酒吧、餐厅、休闲会所等设施。

公司网站上展示的“Ponant”号照片和数据显示,被劫三桅游艇长88米,通体白色,共4层,船上有32个客舱,可容纳64名游客。

  法国船业组织“CMA-CGM”确认,“Ponant”号当时正从印度洋的塞舌尔群岛返回地中海途中。这艘游艇原定4月21日开始从埃及亚历山大到马耳他瓦莱塔的游程。

  法军方说,事发时,游艇上没有搭载游客,但全部30名船员落入海盗手中。普拉楚克说,就目前所知,没有发生交火。

  “CMA-CGM”说,大部分船员是法国人。

  动员军力

  普拉楚克说,部署在事发地区的法国军队和以吉布提为基地的多国部队“第150联合作战部队”将密切追踪事态发展。

  法国总理菲永说,法国政府已经发布海盗警告,正在动员该地区所有可能资源,联系法国在当地的盟友。

  “这是明目张胆的海盗行为,我们在这一地区拥有相对庞大的军事存在。我们正动员起来,确保人质尽快获释。”菲永说。

  法国在邻近索马里的吉布提驻扎有2900名军人。法国媒体报道说,法国一架直升机已经飞至被劫游艇上方。

  新闻链接

  “强大的海上黑帮”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局势持续动荡,沿海地区海盗活动猖獗。国际海事局把索马里沿岸列为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之一,建议船只避免进入索马里沿岸200海里内的海域。

  法国最大的国防与安全专业服务私营公司“Secopex”专家奥利维耶说,索马里海盗堪称“强大的海上黑帮”,他们装备有重武器、全球定位仪、现代通信系统等先进设备,而且他们往往“毫无预警就开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楚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