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女子公车带狗占座 网友指责其无公德(图)

女子牵宠物狗占公车位子
女子牵宠物狗占公车位子

    一辆拥挤的公交车上,通道都站满了人,一只狗却悠然地在女主人的照应下,心安理得地坐在座位上。近日,一个名为“hkcomer”的网友在网上以《愤怒!看到这个带狗的女人》为题发帖称,株洲市一辆拥挤的公车上,一女子牵着的宠物狗占了一个位子。帖子还配发了狗占人座的照片。

  网友发帖指责“狗占人位”

  网友“hkcomer”在帖子中描述说,“这是前几天在株洲石峰公园到中心广场的1路车上看到的情景,一个女的带了条狗公然坐在座位上,狗不时打着哈欠,在凳子上蹭来蹭去。

由于车内气温较高,很多人站在那里,十分拥挤。连边上两个小孩看到后都在说,那个位置怕是没人想去坐了。弄不懂现在有钱人怎么想的,公然把这么大的狗带到人口密集的闹市,甚至拥挤的公交车上,如果真有钱,就让狗坐你的私家车吧,别出来显摆。”

  巴士公司查证事发车辆

  株洲巴士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罗女士说,看到网上的帖子后,该公司营运部进行了调查核实,公司大部分行政管理人员和营运部工作人员都看了照片,根据照片中的公交车窗帘布和座凳的花纹,以及当天的排班情况,确定这辆公交车正是该公司的1路空调车湘B-11200。

  驾驶员钟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记得有这么一回事,因为时间间隔久了,印象不是很深了。当时车子是从石峰区往市中心开,时间应该是下午,她们是两个人一路上的车,前面一位投了钱后,后面一位携带一只宠物狗上车。“这只狗有蛮大的,是一只斑纹狗。”上车时,钟探说了一句,“狗是不能带上车的,你注意一下,莫咬了乘客”。钟探说,因为不让她上车是做不到的,所以当时也就这么讲了一句,那个女的没做声,就牵着狗往车子后面走了。“后来狗是否坐了位子,我因为在前面开车,过道内站有乘客,我根本就不知情,也没有乘客向我反映这个情况。如果我知道狗坐了位子,我肯定会制止的。”钟探说。

  网友指责女事主无公德

  在论坛,不少网友都认为该女士行为有失文明,有点过分,即便给狗买票了也不应该这样,更何况车上还有那么多人,太没公德心了。

  “这种现象不能将其简单地怪罪于制度上没约束和个人素质问题,更关键的是我们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一定要强化自律观念。我们应更多地去思考如何提高人们的公共道德,其实都是一些连小孩都知道的细节问题,比如公车上不随地吐痰、不抽烟、不乱丢垃圾等。”一网友说。

  一长沙市的网友指出,问题的关键还在管理上,应该不能让狗上公交车。

  公交车司机反感“狗占座”

  对乘客带着狗上公交车的现象,长沙701路公交司机王师傅说,这种情况他们也经常遇到,通常他们都不好制止,只是在上车时,提醒主人要把狗看好,以免影响到其他乘客。他非常反感乘客让宠物坐在座位上,如果出现这样的事情,他就会让这个乘客下车。

  株洲巴士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罗女士说,公交公司没有硬性规定禁止乘客携带宠物乘坐公交车,因为没有操作依据。公司只是要求驾驶员对乘客携带凶恶的宠物上车就必须劝阻,对乘客携带小宠物上车没有做硬性要求,因为养宠物的市民比较多,驾驶员也执行不下来。公司希望广大乘客不要携带任何宠物乘坐公交车。

  这是去年一网友发在论坛上的一张图。图片显示,公交车上一条小宠物狗占着一个座位,后面坐着的中年妇女是狗的主人,旁边还有几位乘客站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