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亲近传统 缅怀英贤——我们的节日·清明节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定襄:清明时节红色旅游忙

  本报讯(记者王利强通讯员高山峰)4月4日,定襄县西河头地道战纪念馆内人头攒动,秩序井然。太原兴华职业学院和万柏林区第五中学组织的3000多名师生来到这里,参观地道战遗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教育,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举行入团、入党仪式。


  西河头地道战纪念馆,位于定襄县城西2公里处的西河头村,是我国现今保存最完好的全国三大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之一,国务院公布的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我省首批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德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人民防空教育基地和校外综合体验教育实践基地。

  西河头纪念馆的馆长樊俊彪说:“今年清明节,来西河头纪念馆的人明显增多。”他表示,许多院校师生把清明节作为接受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最佳时节,纷纷组团前来参观,同时由于是国家假日改革后首个小长假,外出春游的零散游客也比往年增加很多。该馆已于一个月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保证接待学生和游客安全、有序。

  绵山:民俗活动韵味浓

  本报讯4月4日是首次被列为国家法定假日的传统节日——清明节的第一天。在清明节的发源地介休绵山,安排了放风筝、踢毽子、荡秋千、寒食展等多项民俗活动,让游客在玩乐的同时也感受着特有的节日韵味。

  从河北省石家庄市来的张鹏说,“趁着今年清明节有三天的假期,回山西探探亲。看到绵山有如此秀丽的风光,这么多富有特色的活动,真正感到不虚此行。”

  据了解,今年清明节来绵山踏青的省内外游客以自驾游为主。(李晓芳 宋建国 杨彦文)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