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海外学子谴责西藏暴力事件:分裂图谋注定失败

  当地时间3月29日下午,二千多名华人华侨聚集在多伦多市中心DUNDAS广场,举行“宣传西藏真相维护祖国统一”和平集会活动。活动由中国留学生自发组织,并得到大多伦多地区华人社区的广泛支持。中新社发吕振亚 摄

  3月14日西藏拉萨发生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引起了中国留学生的普遍关注,世界各地长期关注本报的留学生纷纷打来电话或发来电邮,强烈谴责这一暴力事件——

  留日学子 分裂中国的图谋注定要失败

  在得知拉萨“3·14”事件的消息后,留日学子强烈谴责“藏独”分子的分裂行径。
许多留学生表示,只要理性思考一下,便会发现该事件不是偶然的,而是经过周密策划,有组织、有预谋、有准备的。其总根子,就是“藏独”分子在制造动乱,破坏国家安定和谐的局面,以达到分裂祖国的目的。这只能表明“藏独”分子具有暴力倾向,表明他们的分裂本质。

  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会长李光哲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包括西藏在内的广大地区在经济建设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经济繁荣,人民生活改善。中国政府为了改善西藏等少数民族地区的生活水平,做了很大努力。这是有目共睹、不容置疑的。目前中国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社会安定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关系国家的长治久安,关系中国的长远发展。少数不法分子的行为是不得人心的,留日学人相信:西藏的发展进步是任何势力也阻挡不了的。任何破坏社会稳定、分裂中国的图谋必将遭到包括藏族人民在内的全中国各族人民的坚决反对,是注定要失败的。

  留新学子 强烈谴责“藏独”分子暴力行径

  新加坡广大中国留学生、学者强烈谴责“藏独”分子使用暴力,妄图分裂祖国的恶劣行径。他们表示,完全相信中国政府不仅有能力维护西藏的稳定和正常社会秩序,而且能够继续保持西藏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保护西藏的文化和生态环境。他们完全支持中国政府为挫败“藏独”分子分裂阴谋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

  新加坡中国留学生总会主席陈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达赖集团阴谋把西藏分裂出去的企图是不会得逞的。“藏独”分子煽动闹事,甚至不惜使用暴力手段,无视生命,严重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恶劣行径引起了包括新加坡中国留学生、学者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强烈愤慨,也遭到了国际社会的坚决反对。他代表广大在新加坡留学生、学者表示,坚决拥护中国政府依法处理肇事者,维护西藏的社会秩序稳定,维护西藏经济文化等各方面事业继续稳步发展。

  新加坡中国留学生总会秘书长魏明敏同学对达赖集团的恶劣行径表示强烈的谴责。他呼吁广大中国留学生和学者认清事实真相,有理、有力、有节地与“藏独”分子斗争,维护祖国利益。

  留法学子 “会把事实告诉所有认识的人”

  负责法国图卢兹学者学生联合会的叶伟明表示,拉萨“3·14”事件发生后,在法国的中国留学生看到一些西方媒体颠倒黑白、张冠李戴的报道,都很气愤。图卢兹的中国学生、学者第一时间在网站上发布了揭露这些媒体歪曲事实的照片。

  一直关注法国有关拉萨“3·14”事件新闻报道的赵雁同学看了一则报道:有法国人在一起讨论和分析法国媒体有关中国的报道,其中一种看法认为关于中国的负面报道太多,而有些媒体为吸引观众,故意歪曲事实。“我会尽可能地把事实告诉所有我认识的人。”赵雁在给叶伟明的信中说。

  叶伟明说,这充分体现了身在海外的学子在大是大非面前有坚定的爱国情怀。

  留美学子 西藏自古就是中国的一部分

  拉萨“3·14”事件发生后,美国数十所高校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发表《告北美同学书》说,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民族是由包括藏族人民在内的56个民族共同组成的。任何企图将西藏从祖国大家庭里分裂出去的图谋和行径,必定会遭到全世界华夏儿女的谴责和唾骂。同时,“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是每个具有爱国精神的海外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

  与此同时,《告北美同学书》还表示,对在此次暴力事件中不幸罹难的藏、汉族同胞致以深切的同情和哀悼,并坚决支持中国政府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障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留美学者刘大海先生则表示:“极少数人企图把奥运政治化,硬要把西藏问题和北京奥运联系起来,是有悖奥运精神的,也是注定要失败的。”(赵晓霞)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