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水扁卸任前安插人事 遭台空军司令坚决反对

  扁卸任前安插人事 遭台空军司令坚拒  

  台海网4月6日讯 陈水扁当局在卸任前紧急安插各方人事,原准备3月底把陈水扁办公室侍卫长陈哲雄调回空军担任副司令,但空军司令彭胜竹上将坚决反对,甚至打报告不惜4月1日退伍,陈水扁方面最后收回成命。

  台空军方面不愿证实,“政战主任”熊湘台说“毫无所悉”。

  台湾联合报报道,陈哲雄是陈水扁任内第六位侍卫长,是1953年次,彰化溪湖人,台军空军官校1975年班毕业,飞空运机出身。

  彭胜竹坚决反对陈哲雄担任副司令,主因陈哲雄在台空军只做过联队长,接着就调陈水扁办公室副侍卫长,然后升侍卫长,历练不充分,如果直接出任副司令(即原副总司令),明显跳级,有违台军人事制度。

  此外,陈哲雄以往在台空军表现平平,1994年初担任屏东联队长期间,曾发生C—130专机没有载原计划的乘客,就空机起飞的乌龙事件,引发空军总司令李天羽大怒,将联队里大小官及该机飞行员等记过和申诫。

  相较之下,同属侍卫长出身的彭胜竹,学经历相当完整,除了曾任“驻美武官”,在嘉义四五五联队长之后调任台空军总部情报署长,然后调副侍卫长,升侍卫长,外放回军任空军官校校长、空军总部参谋长、军情局长,才升上将副参谋总长。

  台媒指出,陈水扁上任迄今,共有余连发、彭胜竹、陈再福、申伯之、何雍坚及陈哲雄6位侍卫长,平均年余换一任。其中余连发早已升至上将后备司令,是受陈水扁前副秘书长陈哲男炒股案牵连,官运才受阻。陈再福受“三一九枪击案”影响退伍,申伯之犯了小差错而停留在台海军中将副司令的位子,何雍坚则顺利升任宪兵司令。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陈哲雄 | 彭胜竹 | 余连发 | 申伯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