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英炸机阴谋嫌犯“就义”录像带公开 欲让妻儿当肉弹(组图)

准备用来装过氧化氢液体的饮料瓶。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随着英国恐怖分子阴谋炸飞机的案件审理进入第二天,8名被告在2006年如何策划和实施这场惊人阴谋的更多幕后细节逐渐浮出水面。英国检察官彼得·赖特当地时间4月4日在法庭上播放了其中6名被告意欲在“牺牲”后公开的录像,向人们展现了他们的冷酷无情和对西方世界的憎恶。赖特同时透露,其中一些丧心病狂的恐怖分子甚至想要动员妻子和年幼的孩子参加自杀性袭击。

  *** 惊悚威胁:要让英美街头血肉横飞

  在赖特检察官当天在法庭上播放的6段录像片段中,每个恐怖分子都头戴黑白格子的头巾,独自一人坐在一面写有白色阿拉伯字的黑色旗帜前,用英语对着镜头说着一些令人毛骨悚然的话。他们宣称炸机行动是为了报复西方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发动的战争,扬言他们的愤怒和报复行为就像火山爆发般猛烈,并对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赞不绝口。

  “我要告诉不相信真主的人,当你们轰炸别人的时候,你们也会被轰炸。当你们杀人的时候,你们也将会被杀,”29岁的奥马尔·伊斯兰一边说,一边愤怒地朝着镜头挥舞手指。此处,他显然是在谴责美国和英国在伊拉克、阿富汗等地的行为。

制造炸弹的物品之一:电池

  伊斯兰说,会造成“所谓无辜人士”死亡的炸机行动是正当的,这是因为,为军队提供经费的英国纳税人只知道观看体育节目和电视肥皂剧,却对穆斯林的苦难视而不见。

  另一名被告阿卜杜拉·艾哈迈德·阿里(27岁)则威胁要发动一系列恐怖袭击,以“报复”美国和英国,让他们的街头“血肉横飞”。

  第一排从左到右依次为坦维尔·候赛因、阿萨德·萨瓦尔、奥马尔·伊斯兰和瓦希德·扎曼。第二排从左到右依次是穆罕默德·古尔扎尔、阿拉法特·瓦希德·汉、伊卜拉欣·萨万特和阿卜杜拉·艾哈迈德·阿里。

制造炸弹的物品之一:一次性相机

  *** 丧心病狂:欲用妻儿发动自杀性袭击

  根据英国警方的监控录音,这伙恐怖分子想要让妻子和婴儿也参加自杀性行动。

  在录音中,阿卜杜拉·阿里问奥马尔·伊斯兰,他的妻子是否会考虑参与行动。伊斯兰回答:“我觉得,如果我告诉她这是一个重大行动,她也许会自动要求参加。”

  阿里接着问:“那么你们的婴儿呢?难道她带着他们一起去?”伊斯兰说:“这有可能。你懂我的意思。她会主动愿意这么做的。


  *** 精心策划:斥资买房组建炸弹工厂

  为了制造炸弹,这伙人不惜花费13.8万英磅,于2006年7月30日在伦敦购买下一套空房,随后马上将之改装成“炸弹制造厂”。在被捕前,他们已经搞到炸弹的主要原料——大量的过氧化氢,而且购买到其他所有必要材料。

  虽然落网时他们还没有组装出一枚有效炸弹,但距离成功已经为时不远。据警方监控录音显示,阿卜杜拉·阿里在被捕前曾表示将在“一两个星期”后采取行动。

  这种炸弹看似简单,但威力非凡。赖特检察官在法庭上播放了警方测试其威力的一段录像:警方在一个实验室中运用相同的材料,制成液体炸弹;在炸弹被引爆后,罩在炸弹上的钢化玻璃被炸得粉碎。

  赖特称,假如在3万英尺(9000米)高空的密封机舱内发生这样的爆炸,将产生“毁灭性的致命后果”。

  *** 野心无边:计划袭击核电站等

  赖特指控称,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并不仅限于客机,而且还包括核电站、炼油厂和伦敦金融中心“金丝雀码头”(CanaryWharf)的摩天大楼。

  在警方从阿萨德·萨瓦尔家中起获的移动存储设备上,存储了核电站、炼油厂、国家电网、机场控制塔台、欧洲天然气输送管道、英国主要网络服务器等资料,显然这些也将成为袭击目标。“萨瓦尔的恐怖主义袭击目标是无穷无尽的,”赖特称。

  此外警方还在伦敦西郊丛林地带发现了萨瓦尔的一个手提箱,其中装有炸药和制造炸弹的设备。据赖特推断,萨瓦尔也许并不准备参加炸飞机行动,而是计划袭击以上目标。

  这些目标包括:

  *金丝雀码头

  *英国国家电网

  *英国与比利时的天然气管道

  *英国机场,包括希思罗机场的一个全新控制塔台

  *英国多所电站,包括核电站

  *储存和加工过氧化氢的公司

  *** 事件回放

  2006年8月10日,英国警方宣布挫败一起企图在飞行途中炸毁飞机的重大恐怖袭击阴谋。当天英国和美国分别将国内安全级别提升至最高。全球各地机场也是风声鹤唳,纷纷增强安检措施,有的甚至禁止乘客携带手提行李登机,同时有众多航班被取消,导致国际旅行几乎陷入停顿。该事件的影响至今犹存,目前英国机场仍然限制乘客携带液体登机。

  8名嫌犯的年纪在23岁-29岁之间,分别是阿卜杜拉·艾哈迈德·阿里(27岁)、阿萨德·萨瓦尔(27岁)、坦维尔·候赛因(27岁)、穆罕默德·古尔扎尔(26岁)、伊卜拉欣·萨万特(27岁)、阿拉法特·瓦希德·汉(26岁)、瓦希德·扎曼(23岁)以及奥马尔·伊斯兰(29岁)。对于合谋谋杀罪和策划袭击飞机罪的指控,他们全部予以否认。

  (王建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卜杜拉 | 奥马尔 | 赖特 | 艾哈迈德 | 瓦希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