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患癌女清洁工遭夫抛弃 好心收养3名女弃婴(图)



    患癌清洁工遭丈夫抛弃 收养3名女弃婴(图)

    二十年前遭丈夫抛弃,为了保护收养的弃婴从三明辗转至厦门

  因患绝症而被亲人抛弃的她,对弃婴抱着天然同情心。十几年来,虽然生活困苦,她却陆续收养了3名女弃婴。这三名女弃婴既是她活下去的勇气,也是她的忧虑。

  “33岁那年,我得了膀胱癌。结婚12年的老公不愿照顾我,和我离婚。

我生了3个孩子,都跟了他。就连7个姐妹知道我得病以后,都不再理我。20年过去,现在我身边又有了3个孩子,她们让我觉得不孤单,让我有勇气活下去。”陈玉花说话时,眼睛闪亮着,仔细看,她嘴角上扬,是带着微笑的。

  同病相怜 收养弃婴毫不犹豫

 陈玉花现在是厦门大同路段的清洁工,来自三明。贫寒的她收养了3个女弃婴的举动,感动了厦门小鱼网的网友“如同空气”。“如同空气”把这件事发在论坛上,立刻掀起波澜,不少网友在回帖中表示希望能和陈玉花联系上,并帮帮她。

  曾经是三明某工厂保洁员的陈玉花,1988年发现自己得了膀胱癌时,已经是晚期了,“这个病不但让我痛到晕倒,而且我一直在出血。丈夫和亲人都离我而去,我当时太绝望了。”

  所以,在路上看到了别人丢下的女弃婴,她毫不犹豫地收留了,“我觉得她们和我一样,都是被抛弃的人。”

  1996年6月,陈玉花收养了第一个女弃婴———陈水金,是在她工作的工厂门口捡的,“当时她刚出生两三天,被包在被子里,放在一个篮子里面。篮子里还有一瓶牛奶。”

  同年12月的一天大清早,陈玉花去医院看望病中的父亲,却在医院门口看到一个纸箱子,“我当时以为是小猫小狗,打开来一看,居然是人,也是刚出生的小女婴。”她为这个女婴起名陈燕京。

  为了孩子 她和保安打了起来

  虽然工资很低,但她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来照顾两个女婴。为了照顾她们,她带着女婴上班。为此,工厂很不满,认为这样影响了工作,扣她的工资,还把两个孩子扔出去。脾气一直很好的陈玉花发怒了,和工厂的保安打起来,被打伤了住院。小一些的陈燕京当时只有4岁,没人照顾,被扔在马路上,到处爬。公安局看到了,把陈燕京送到孤儿院。

  等到陈玉花出院,才发现燕京不见了。她急了,到处找,最后找到了孤儿院。她说,“我的孩子不见了,想领一个回家。”孤儿院看她符合条件,就让她领养了陈燕丽。进去领养陈燕丽的时候,陈玉花发现,孤儿院的电视机旁,正放着陈燕京的衣服。就这样,她又把燕京带回来,还多了一个小燕京两岁的陈燕丽。

  说起这个最小的女儿,陈玉花掩饰不住自己的内疚,“因为我一直忙着赚钱养家,有时候顾不上她们。在燕丽只有3岁的时候,还不太懂事,太饿了,抓了面包店的面包就往嘴里塞,被店主踢中了腹部。当时腹部就青了,我把她送到医院,医生说她腹部大出血,必须马上手术,再晚半小时就没救了。手术花了7000多元,医院看我们可怜,减了4000元,我自己借钱付了3000多。但是燕丽现在很瘦,记忆力也不太好,就是因为那次受伤。”

  后来,陈玉花遇到了生命中的第二个男人,他大陈玉花22岁,常常给她们母女送米送粮,“他帮了我很多,我本来打算和他成家。但是他的女儿不同意。去年年底,他去世了,75岁。”

  但病痛还是一直折磨着陈玉花,她几次来到河边想跳下去,最后,还是考虑到了3个无依无靠的小女孩,“我走了,她们还这么小,怎么办?”

  尽管决定活下去,但三明这个伤心地陈玉花不打算呆了。她来到了泉州治病,但是医生告诉她,“你的病很严重了,必须住院治疗。”陈玉花当时没有收入,不要说住院,连招待所都住不起。她就在医院门口的大榕树下躺着,一个华侨医生看到了,实在不忍心,就悄悄告诉她一个中药药方。她见了这个医生3次,第4次去找他,医生已经回到国外了。但是靠着这个药方,陈玉花控制住了自己的病情。

  来到厦门 好心人包围着她们

  两三个月前,陈玉花来到了厦门。在大同路的一间破旧的楼房里,沿着仄仄的楼梯,循着暗暗的光线,记者看到了母女四人的栖息地:上下铺,看起来最多只能挤得下3人,除了床,剩下的空间几乎站不下一个人。房间是没有光的,靠着一盏昏黄的灯来照明。

  3个女孩都没有条件继续读书,水金和燕京12岁,燕丽10岁。水金和燕丽只读到二年级,燕京读到五年级。虽然看起来有些瘦弱,比实际年龄小了不少,但也许是年纪还小,并不懂得生活的悲哀,面对记者的相机,她们笑着摆了POSE。

  小燕京告诉记者,“我们在厦门遇到了很多好人。有一次,两个大姐姐突然给了我们50元。还有一次,我们吃了4笼小笼包,妈妈要付账时,老板说一位30多岁的叔叔已经帮我们付了。最近,我们要搬家了,一位在政府工作的叔叔把嘉禾公园附近的一间房子很便宜的租给我们了。”

  “就在大同路上,他突然对我说我的房间太小了,问我要不要租房子。我听了觉得不错,虽然离我工作的地方比较远,但是孩子们会住得舒服一些。所以就答应了。”

  “如果我识字,就会想办法开个中药店。我八岁的时候就跟着我二伯去采草药了,认得很多中药。什么药是凉的,什么药是温的,我很清楚的。所以,我希望孩子们能上学,不要像我,不识字到处受欺负。”谈起自己目前最大的希望,陈玉花有些焦虑,“孩子们几乎每餐都是稀饭就咸菜,营养不良。今后如果我干不动了,不知道她们该怎么办啊!”

    来源:厦门商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玉花 | 陈燕京 | 陈燕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