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媒揭秘青少年马英九:上课睡觉 用16字求婚)

马英九爱大安校歌,背43年没忘记。 东森新闻图

  中新网4月6日电青少年时期的马英九还是那种向来给人乖乖牌形象的马英九吗?能想象他初中曾经逃学过吗?台湾东森新闻6日播出一组报道,介绍马英九的青少年时期生活、求学的故事。

  初中上课睡觉被骂 逃课整人都做过

  1962年,马英九以第一志愿考进大安初中,在学校参加鼓号乐队,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不过马英九自己爆料,初中曾经做假的乌龟整同学,他的同窗好友也说,小马哥在班上会逃学、打瞌睡,还不爱运动。


  好几次在镜头前唱大安初中校歌,时至今日,毕业43年了,马英九对母校充满怀念。1962年,他以第一志愿考上的初中,就是现在的大安初中,翻开毕业纪念册,看看15岁的小马哥理着三分头、模样清秀,当时还参加学校鼓号乐队。

  在老师眼中,马英九求学认真,不过在6年多前的校庆上,马英九巧遇的初中同学,可是彻底颠覆他乖乖牌形象。2001年11月,马英九的初中同学姜祖恕说:“马英九被骂得满凶的,有一次上课睡觉,被老师叫起来大骂一顿。下午没课,就带他去打弹子(撞球),他也会溜课溜去。”记者问:“他在学校很少运动吗?”姜祖恕说:“很少很少,后来发胖才开始运动。”

  原来爱跑步的小马哥,当年不喜欢运动,还曾经逃学打瞌睡。初中爱玩闹,自己也承认过,2006年7月,马英九说:“念书期间做过最疯狂的事,就是在大安做的,管仪器的那个人很凶,每次借东西都很小气,骂我们,有一次我们想去跟他恶作剧,我们跑到三楼,做了一只乌龟,用橡皮筋吊着,吊在他的窗口在那边拉。”

  跟一般的少年一样会捉弄同学,看来长大后温文儒雅的小马哥,也曾经走过调皮捣蛋的初中岁月。

  第一次偷约女生在建中 爱到北一女留言

  走过调皮捣蛋的初中岁月,马英九考上第一学府建国中学,正式走入年少轻狂,同学爆料说,马英九会偷偷跑到北一女,在黑板上留言“搞暧昧”,偷偷约女校学生跳舞。建中3年,让马英九爱上了运动,除了游泳、跑步,很多人不知道,马英九当年还是个足球好手。

  
东森新闻图

  2007年12月9日,马英九唱着:“同学们同学们同学们,努力奋斗重建大中华!”建中校歌一句词都没忘,穿越时光隧道,那时的小马哥重达85公斤,绰号“马肥”,怎么都称不上英俊潇洒,但你不知道的是,小马哥的足球英姿可是建中一把罩。

  2001年3月31日,时任台北市长的马英九说:“我在高中的时候,非常迷足球,曾经做过我们建中的班队。”

  走进建中校园的致知楼,就是马英九高三的点点滴滴,3年19班,又称作天才白痴班,同学都是鬼才,会玩会念书,2007年12月8日,马英九对记者爆料:“我也是在建中第一次跳舞,偷偷约女校学生跳舞,喔,拜托,有什么好惊讶?”

  是没什么好惊讶,那小马哥的舞姿如何呢?马英九跳起超爆笑妞妞舞,是很放得开啦!难怪从小初恋情人张峥的双胞胎姐姐会这么爆料。

  2007年11月10日,马英九的小学同学张珏说:“他们建中常常喜欢在北一女校庆来,在黑板上留一些号码,你看懂就看懂啦。”

  青涩年代,有少年维特的烦恼,也埋下热血的种子,高三那年马英九正式加入国民党,走过40个年头,当年这位建中轻狂少年,如今再回首,已是母校狂贺的荣耀。

  台大时期保钓唤起热血 街头抗议示威

  马英九在大学时期积极投身保钓运动,当时正在等当兵马英九更曾经参与一场在松山机场包围日本特使车队的大规模抗议,当时的马英九高举标语与持枪的宪兵对峙,结果被记者拍摄下来,隔天还登上英文报纸,透过这张36年前的照片,可以认识热血的马英九。

  1968年,马英九考上台大,父亲马鹤凌要他念政治,马英九却毅然选了法律,椰林大道上清风徐徐,校园外大时代却风雨飘摇。

  1971年,台湾爆发保钓运动,台大学生串联617大游行,行经美日大使馆示威,大三的马英九义愤填膺,走在队伍最前头,“要为人民争雄风”,当年的保钓运动,唤起了马英九满腔热血,就连5年后,当他在哈佛攻读法学博士时,论文也在探讨钓鱼台(钓鱼岛)归属。

  
  马英九(中)2007年12月9日穿着高中制服回到母校建中参加创校迈向110周年校友联谊会活动,并与校友一起在台上唱校歌

  纽大恩师罗恩斐:教过的最聪明东亚学生

  马英九的留美岁月,开始于NYU纽约大学,记者专访到马英九的法学院恩师罗恩斐,他除了向20几年没见的爱徒马英九恭贺当选之外,也为纽约大学叫屈,说纽约大学才是教育出马英九的摇篮。

  大家都知道马英九是哈佛毕业的高材生,但是很多人不知道,马英九留美的第一站其实是NUY纽约大学,他在纽大法学院的恩师罗恩斐打抱不平地说,纽约大学才是教育出马英九的摇篮。

  罗恩斐说:“我看到报纸一直说马英九是哈佛毕业,事实上,我们纽约大学才是教育出马英九这种人才的地方,之后他才去了哈佛,但那已经是第二阶段了。”

  罗恩斐因为想要直接透过东森镜头向马英九祝贺,所以即使身体微恙,还是接受了访问。罗恩斐说:“我想要写信恭贺马英九,但是实在不知道要写到哪,所以我想要透过镜头来祝贺他,我衷心的恭贺马英九,献上我最好的祝福,我相信他一定可以做得很好的。”

  马英九在1974年初抵纽约大学,攻读法学硕士的第一年,就是在罗恩斐的门下修了3门课,罗恩斐回忆说,在他40年的教书生涯中,马英九是他教过最聪明的4个外国学生之一。

  罗恩斐说:“马英九修了我3堂课,他成绩全部都得A,他绝对是个相当聪明的人,我想他应该是我教过最聪明的3、4个外国学生之一,马英九绝对是我最优秀的东亚学生,我当时就知道他将来一定会大有成就。”

  三十几年过去了,罗恩斐还记得马英九一直都是他课堂上的智多星。罗恩斐说:“我一直很喜欢这样做,就是如果我问了一个问题,没有人举手回答,我就会叫马英九回答,首先我知道他一定会有准备,其次是我知道他也许不一定能回答出我要找的答案,但是他的答案一定很聪明,而且很有意思。”

  罗恩斐表示,很欣慰教到马英九这样优秀的学生,话语间忍不住要再向马英九重叙师生之情。罗恩斐说:“恭喜恭喜,来自你的老教授,我一直都很相信你的能力,现在证明我是对的,我希望你和我保持联络,祝你幸运啰。”

  16字箴言求婚 要周美青勿再犹豫

  和30年许多留美学生一样,马英九、周美青离乡背景到了纽约,有着游子离乡的寂寞与压力,但也迅速促成这对青年男女的感情。纽约大学的图书馆见证他们的爱情,校园对街的公园留下他们双双对对的身影。

  NYU纽约大学的法学院,也就是马英九和周美青在1974年抵达美国的第一站,在这里求学的两三年期间,马英九和周美青就是在这里一起念书,进而相识相恋,到最后结婚。

  是缘分把马英九和周美青凑在一起,让他们在台湾时不熟悉,后来却在纽约进了同一个法律研究所,进而成为班对。

  
  马英九周美青合照,两人在美留学期间的纽约华盛顿广场公园。 东森新闻图

  马英九的哈佛恩师孔杰荣说:“他们在这里相遇的,所以可以说,纽约大学是他们的介绍人,很浪漫。”

  纽约大学法学院在美国和哈佛大学法学院同样享有盛名,而且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这可以从学院内的气派装潢看得出来,而马英九和周美青就常常在法学院的图书馆内埋头苦读,顺便当作约会,留学生的生活没有什么娱乐,再加上纽约大学没有校园,所以两个人常常就是到法学院对面的公园散步。

  当年的马英九和周美青在紧凑的学习之余,也会常来到对街的华盛顿广场散步,公园的长板凳正是当年他们最常来的地方。

  在纽约相恋了两年之后,马英九决定向周美青求婚,场景竟然是在纽约大学的研究室,马英九曾经透露,他当年的求婚过程有点像是在谈判,因为即将要到哈佛大学继续深造,马英九想要在之前,先和周美青定下来,所以当年就是在这样的一个场景之下,马英九和周美青面对面,隔着桌子坐着,在纽约大学的研究室里面,马英九的16字求婚箴言就是“事到如今恐需速定,勿再犹豫嫁给我吧”,就这样掳获了周美青的芳心。

  而在这段纽约大学的求学岁月中,就像马英九自己说的,最大的收获应该就是认识了周美青,抱得美人归,并成为终生相互扶持的最佳伴侣。

  哈佛恩师:形象良好

  美国前哈佛大学教授孔杰荣,曾经担任过吕秀莲和马英九的老师,他还是周美青在美打工时候的“老板”,谈到马英九,孔杰荣有许多的回忆。

  大家都知道,马英九很会跑步,但是很少人知道,这个习惯其实是马英九30多年前在纽约大学念书时养成的,除了因为当初膝盖受伤,必须用跑步来复健之外,马英九的恩师孔杰荣还告诉了记者,马英九之所以这么爱跑步的另一个时代背景。

  孔杰荣说:“跑步在那时候是件很时髦的事,在1970年代的开始时,美国的政治家新秀,喜欢展现他们很有运动细胞,所以他们会用跑步,这些事来借机展现,所以马英九学到了这个经验,这是某种政治家新秀的玩意,而且刚好马英九又喜欢运动。”

  孔杰荣还透露了马英九另一个鲜为人知的才艺,就是可以边弹边唱美国民谣,孔杰荣说:“马英九还会弹斑鸠,像吉他一样的斑鸠,他不但很会弹,而且还会唱,他会唱美国民谣,我告诉马英九,他可以去选州长,像是路易斯安那州长,或密西西比州长,因为在美国南部,人们喜欢会音乐的州长,尤其是民谣音乐。”

  对于当年的研究室助理周美青,孔杰荣的印象是安静谦虚,但非常能干,孔杰荣说:“她(周美青)非常能干,是个非常务实取向的人,她很快就了解我想要找的问题,她工作很勤奋,很会找数据,而且很能干,她是个安静又谦虚的人,我很喜欢和她工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祖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