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清明节 我们一起哀悼逝者 > 清明节消息

湖南网祭16名抗冰烈士 20万网友给英雄点烛献花

  湖南网祭16名抗冰烈士 20万网友给英雄点烛献花

  星辰在线讯(记者 程放军 周和平) “漫天风雪中,漫漫长夜里,是你们带来了光明与温暖,向十六位烈士致敬!”长沙晚报联合长沙市民政局在星辰在线网站举办的“网上公祭湖南抗冰十六烈士”活动得到公众的积极响应,8天内共有20余万人次在网上为抗冰烈士送花、点烛、敬香和留言,表达对这些烈士的深切缅怀之情。

本月4日清明节,新华通讯社和中央电视台以《 湖南网祭16名抗冰烈士》为题相继播发新闻,推介了这次活动。

  自上月30日开通“网上公祭湖南抗冰十六烈士”网页以来,网友们纷纷进入配有烈士照片和“英雄事迹”的祭祀网页,给烈士献花、敬香、点蜡烛。)“你是一位令人尊敬的烈士,你在冰天雪地中沉睡,却给了人们温馨的梦!”网友们纷纷用他们饱蘸深情的文字,在网上祭奠抗冰烈士,寄托对英雄的怀念。远在贵州、广西、湖北等地同样受过冰灾之痛的人们,也通过网络为湖南的抗冰英烈捎来了清明悼念。

  “父亲,一路走好!你放心,我们一定会好好照顾母亲,让她幸福快乐!”4月4日下午4时,抗冰烈士周景华的儿子周凯权也写下留言,虽然他还只有9岁,但他也感觉到肩上的重任。16名抗冰烈士的亲属也纷纷进入祭祀网页,在怀念亲人的同时纷纷写下“感谢”的留言,感谢大家对烈士的敬意。

  长沙晚报、星辰在线联合征集“发往天堂的短信”活动连日来也十分火爆。因为各种原因清明节没能回家扫墓的读者,纷纷通过清明短信感恩平台,寄托对已故亲人的思念,甚至忏悔。从“发往天堂的短信”,我们感动了同时也受到教育与启示。

  发往天堂的短信选登

  怀念祖辈:

  130****7543:甜美的煮南瓜,嫩绿的黄瓜,热烘烘的烤红薯,香喷喷的洗锅饭……这些爷爷曾经给我带来的童年快乐永远成了回忆。爷爷已去世50天了,但我依然能感觉你的存在。

  132****4876:爷爷,记得您走的时候,我在高考的最后阶段,没有陪您走过人生的最后一程,这已然成为我永生的悔恨。希望您在属于您的那个世界里吃好住好玩好,不要再受疾病的困扰。

  136****2111:爷爷,你在天堂还好吗?好久没有闻到你身上那股淡淡的烟味了!奶奶现在很好身体也很健康,只是没有你的日子大家的话少了!

  感恩父母:

  136****1876:妈妈,您一生把爱都给了我们,现在可学会了善待自己?每年的清明我们都会到您的墓前看您,只希望您在天堂保重!我的母亲……

  136****7007:爸您走了8年。犹记得您刚离开时,我没有眼泪,神色木然。只是当您像安睡一般的遗体变成骨灰时,我才忍不住狂叫:“没看见了,没看见了!”爸,我想您!

  073****6888:爸,在这阴阳相隔306天的日里,怀念您让女儿有一种钻心的痛。爸,女儿不孝,来世再孝。

  追思伴侣:

  139****6464:润香爱妻,撕肝裂肺离别转眼26年多,你抿嘴微笑的面容,劳累一天后回家你为我打冼脚水的温柔,今生今世也难忘。奈何桥上再耐心等待我会儿吧。

  思念兄弟:

  138****3491:湘凝,又一个清明节过了,可我还是不知到哪里去祭扫,只能仰望着天空,望着远去的湘江,在心里念叨着你的名字:湘凝,我的弟弟,我想你!

  073****9827:这些日子是我一生中最痛苦的日子,是一种心滴着血的日子,我的好弟弟你知道吗?你只有12岁就去了天堂。谢扬,你在天堂过得好么?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敬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