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10万人云集溱湖观“天下第一会船”

  中新社姜堰四月六日电 (记者 丁梅))一年一度的“溱潼会船”今天在此间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比利时、西班牙、韩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游人与当地民众十万余人云集姜堰溱湖,一睹被中国国家旅游总局确定为中国十大民俗节庆活动之一的“天下第一会船”的壮观场面。


  溱潼位于江苏苏北平原的里下河地区,四面环水,河港交错。溱潼会船已有近千年历史,相传是南宋时岳飞率领义军与金兵激战溱湖,当地百姓在清明节撑船祭奠阵亡将士,而演绎成的一大水乡民俗。

  一座漂浮在水上的“鸟巢”今天出现在苏北的溱湖水面,该“鸟巢”由姜堰溱潼镇湖北村农民精心制作,全长十八米,搭建在一条巨大的贡船上。据悉,搭建这座“鸟巢”仅毛竹就用去一百多根,铁丝五十多公斤,前后用了一百多个工日,其新鲜的创意融入奥运元素,让人惊叹不已。

  像这样充满创意的各种“贡船”和赛船达五百多艘。民乐队、舞龙队、秧歌队各显身手,还有令人眼花缭乱的各种造型:济公、孙悟空、各种亭台楼阁。贡船领着船队列队驶来,只见船上“战将”如云,竹篙似矛,一派古代水师征战的场面。

  “溱潼会船,与奥运同行”是本届“会船节”的主题,风驰电掣的奥运水上项目皮划艇,装饰着人见人爱的奥运吉祥物福娃、“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奥运口号、高达六米的奥运火炬模型的各式贡船,以及奥运五环色彩的篙手着装等,把溱潼会船这一浓郁的民俗风情与奥运基调融和为一,传达水乡儿女对奥运的憧憬和向往。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