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奥运会男柔只想“有所突破”(图)

  2008年全国男子柔道锦标赛今天在海口落幕。作为国内最后一站奥运会选拔赛,虽然一线队员尽数登场亮相,但举摔柔中心仍然没能在赛后确定奥运会参赛名单。

  “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4个月的时间,队内还会组织一些测试赛和对抗赛,所以国内的积分赛只是一个基础,并不是惟一标准。毕竟这个项目的赛前状态特别重要,因此,也需要综合考察队员的心态和技术稳定性。”中国柔道协会的一名工作人员今天向记者解释说,“要选出最优秀的队员参加北京奥运会,所以还不能立即确定奥运会参赛名单。


  作为东道主,中国可以派7名男子柔道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目前柔道队使用的选拔标准并不复杂,国内的4站选拔赛给队员排定积分,另外,教练组要参考近年来队员的国际比赛成绩和国家队队内教学赛的情况进行综合评定,队员的各项得分完全公开。中心和教练组也会有针对性地选派不同的队员参加国际比赛。

  虽然在多哈亚运会上男子柔道夺得1枚铜牌,去年的团体世锦赛上男队也突破性地取得了第三名,但仍远远逊色于夺金点众多的女子柔道队。如今男子柔道队主力队员平均年龄24岁,经验方面也有欠缺。因此,中国男柔的奥运目标只能是“有所突破”。

  “我们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现在需要做的是充分估计困难并拿出对策。”举摔柔中心党委书记宋兆年今天对记者表示,“选拔赛已经基本结束了,接下来我们还有一段时间的封闭训练,为北京奥运会做最后的努力。”本报北京4月6日电

  照片:4月6日,吉林队选手王金龙(前)在2008年全国男子柔道锦标赛暨2008年奥运会选拔赛90公斤级比赛中,战胜甘肃队选手张建。新华社记者姜恩宇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