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妻子生前博客披露丈夫外遇 男子状告网站侵权

任洁 制图
任洁 制图

  1人1元 重庆网友要助网站打官司

  妻子跳楼自杀,生前博客披露是因丈夫有外遇

  众人群起攻之,丧妻男子状告网站侵犯名誉权

  北京女白领姜岩跳楼事件引发网友口诛笔伐,她的丈夫王菲于今年3月向法院提起诉讼,称“北飞的候鸟”等网站侵犯他的名誉权,索赔13.5万元,而网友更是“欲伐之而不快”,在各大城市发起了“1人1元”的募捐活动,要帮被告网站打官司。

  昨日,重庆“头一杆”网友也在某网站社区上发帖,召集40多人,1人捐助1元,响应募捐活动。

  姜岩“很好很可怜”

  姜岩,31岁,她在自己的博客“北飞的候鸟”中讲述:因为28岁的丈夫王菲有外遇,自己是如何经历痛苦,最后选择从24楼跳下,离开“这个华丽又肮脏的世界”。

  姜岩死后,她的博客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网友kikilain在4月3日发帖纪念:当年,她每天来回一个小时走路上下班,而把省出来的钱给他打车上学放学;当年,她自己穿地摊里十几元淘来的衣服,而他要穿几百元的T恤、上千元的牛仔裤……

  “她太完美主义了,对这段感情投入太深。”姜岩的姐姐在网上说,姜岩和王菲在2006年结婚。2007年,王菲与公司同事发生不正当关系,被姜岩发现。在无法挽回的情况下,姜岩决定自杀。2007年11月,王菲偷偷搬走,并带走存折、房产证和其他贵重物品。12月27日,姜岩服下300片“舒乐安定”后自杀,被救活。29日,她从24楼跳楼死亡。

  网上不少议论者认为姜岩是个“好人”,而“她的遭遇实在太可怜了”。

  对于与姜岩的纠纷,王菲在起诉书中称是“性格差异太大,闹离婚”。

  网友“很怒很强势”

  “如今,那个他,正搂着另一个仅仅只是比她年轻的女人,在上海的超市购物,而她尸骨未寒……”

  “禁烟禁赌禁二奶,防火防盗防小三(外遇)。”

  ……

  对于姜岩的死,网上形成了声势浩大的“倒王派”,“贱男”成了他们对王菲的称呼。

  网友普遍表示“愤怒”。网上披露,甚至有人到王菲父母的家门口,用绿漆喷上“逼死贤妻,杀人偿命”等文字。

  起诉“很傻很可笑”

  整件事由于王菲的起诉再次掀起高潮。

  他告的是“北飞的候鸟”等3家网站。起诉书中说,今年1月10日开始,3家网站纷纷发表和刊载对他及家人进行“侮辱诽谤”的文章。比如称姜岩是被王菲“逼死”,因此“抵制所有跟逼死结发妻子的贱男人王菲有关的产品”,“王菲是在父母羽翼下苟且的可怜虫”,“因为王家的态度,你(指姜岩)迟迟不能下葬”等言辞激烈的话语。同时,这些网站还把王菲及其家人的姓名、照片、住址等信息公开。王菲称,他被迫辞职,至今没单位要他。

  “想起要法律保护了?当初怎么就没想到要遵守婚姻法?”“史上最不智的起诉”、“王菲不可能胜诉”……“倒王派”在网上对王菲的声讨更是激烈。

  “北飞的候鸟”创建人张乐奕说,自己是姜岩的多年好友。“我开了这个网站,用来表达对好友的尊敬和悼念。至于王菲,我觉得很傻很可笑。”

  大旗网法务部卜先生称,大旗网收到朝阳法院传票时“感到很意外”。他认为大旗网对此事的报道是客观公正的,是正反面说法都具备的。

  某网站在线法务部的舒女士表示,某网站社区中的帖子原创者并非该网站,而是网友;况且如果受众认为报道有误可以投诉,接到投诉后,网站的做法是核实情况删除帖子。

  也有人跳出来,成为“挺王派”。网友“水军4400”就把“倒王派”称之为“网络暴民”,他认为即使王菲有责任,他的名誉权和隐私权同样不容践踏。

  声援“很快很热心”

  昨日中午12时44分,在重庆天涯社区论坛上也惊现“倒王贴”——“北飞的候鸟我们支持你,1人1元助你抗贱男”。

  发帖人叫“头一杆”,他告诉记者,他一直关注此事,属于“倒王派”,之所以发这个帖子,是因为听朋友说,北京很多网友自愿为三被告捐款,并提出“1人1元”的口号,“认为自己也应该为此做点什么,为了那个为爱付出全部的灵魂,为了更有力地打击小三们……”

  至记者昨晚截稿,“头一杆”告诉记者,重庆网友都是热心肠,响应迅速,已经有40多人愿意参加“1人1元”捐款活动。“重庆人本来就很热心,我会把钱汇给北京的朋友,再转交给被告。”“头一杆”说,如果可以,他真想去北京出庭旁听。 (感谢李先生提供线索)

  记者 莫雪庆 实习生 江沛佩

  律师说法

  王菲胜诉不容易

  本报新闻律师团成员江洪:名誉权纠纷,要有证据证明损害了名誉、损害到什么程度等。王菲称是由于那些过激的言论,损害了他的名誉,就得拿出证据来证明造成他没工作、在网上被通缉、谩骂等是由被告引起的。

  还有,因为网友发帖必须经过网站管理员通过,才能发布出来,被其他人看到。所以,虽然那些言论都是出自网友之口,但如果真的侵犯到王菲的权利,网友应该没有责任,责任在网站。

  江洪还称,名誉权官司举证比较难,胜诉不容易。当然,这个案子会怎么判决,还是要看双方的证据。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岩 | 王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