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清明3天旅游收入10.8亿 21万人游红色景点

  清明3天假 全市旅游收入10.8亿

  本报讯 (记者 肖瑶) 三天的清明“小长假”共有21万人游红色景点。市旅游局昨日统计,三日假期里全市共计接待旅游者208.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0.8亿元。

  催生祭祀旅游新过法

  此次小长假使得传统节日有了旅游新过法,市民又多了祭祀旅游这种新的旅游形式。

市旅游局指出,从4日开始的为期3天的清明“小长假”,广大市民除了进行传统的缅怀先烈、祭祀、扫墓外,休闲、踏青、旅游成了这个清明节“小长假”的另一过法。这也产生了一个全新的旅游新形式——祭祀旅游:第一天以缅怀先烈、祭祀、扫墓为主,后两天以旅游、度假、休闲为主,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促进了旅游业发展。

  乡村游成最大赢家

  据介绍,今年是重庆乡村旅游主题年,各地乡村旅游发展迅速。清明节“小长假”时间短,不太适宜长线旅游,使得不少市民因冰雪灾害压抑的旅游需求,在清明“小长假”得以释放,使乡村旅游成为最大赢家。

  北碚静观、沙坪坝歌乐山、南岸南山、九龙坡白市驿、江北铁山坪等乡村旅游集中地区的乡村酒店和农家乐,每天都停满前来休闲旅游、踏青赏花的自驾车游客,餐饮住宿天天爆满,使乡村旅游提前进入旺季。北碚“美丽乡村嘉年华”景区以其特色的农耕文化和乡村旅游主题吸引了广大市民参与,共接待游客2.7万人次。

  民俗生态旅游受青睐

  此外,渝东南民俗生态旅游也受到青睐。市旅游局指出,处于中短途游线的渝东南渝怀铁路沿线各大生态旅游、民俗旅游景区是这个清明“小长假”的又一热点,加之天气晴好,大量游客前往武隆仙女山-天生三桥、彭水阿依河、黔江小南海、酉阳桃花源、秀山边城等地旅游。武隆仙女山-天生三桥-芙蓉洞景区共接待游客2.5万人次,彭水阿依河景区也接待游客0.4万人次。

  无一例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刚遇上主城主要的红色景点门票免费后第一个假期,红色景点也是天天火暴,都市旅游继续红火。据统计,红岩联线景区三天共接待游客21万人次,三峡博物馆共接待2.5万人次。磁器口古镇、洋人街等都市旅游景区接待一直红火,每天游客均超过7万人次。

  据悉,此次整个清明节“小长假”无一例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