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恐遇“滑铁卢” 家庭收入记录发酵(图)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4日公开纳税记录,以回应竞选对手贝拉克·奥巴马针对自己纳税透明度的攻击。不曾想到,这份记录在了结上述疑问的同时,却引来了更多疑问。

  政治分析人士认为,8年来的上亿收入可能给希拉里带来一种“富豪”印象,与普通民众面临的经济困境对比悬殊。在被认为是希拉里“救命稻草”的宾夕法尼亚州预选中,这种差距可能让本来优势明显的她遭遇“滑铁卢”。

  对比悬殊

  根据希拉里的纳税记录,从2000年到2007年,克林顿夫妇总收入达到1.09亿美元,平均每年收入为1360万美元。
克林顿夫妇也由此成为美国1.45万最富裕家庭一员。

  彭博社分析说,克林顿夫妇家庭每年的收入基本上呈迅猛上升之势。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卸任前的1999年,他们的家庭收入不到42万美元;而2007年的收入已攀升至2040万美元。

  相比之下,美国普通民众收入可谓“微乎其微”。以2006年为例,美国中等家庭平均年收入为4.82万美元,只占当年克林顿夫妇收入的0.3%。而根据最新数据,在两周后即将举行预选的宾州,中等家庭平均年收入为4.4万美元,还不及克林顿夫妇开支记录中房屋的“清洁和维护”费用。

  《洛杉矶时报》评论说,正值美国面临经济减速之时,这种收入上的巨大差别可能动摇希拉里的政治支持根基——来自年收入低于7.5万美元家庭的选民。

  “我们正在经历经济不景气,”民主党政治策略师比尔·卡里克说,“纳税记录的公开赶在一个非常不合适的时候。”

  丈夫角色

  让希拉里头疼的,还有丈夫过于显眼的收入。

  彭博社援引纳税记录称,克林顿卸任至今为家庭贡献的总收入为7500万美元。其中,克林顿自2003年来从亿万富翁罗恩·伯克尔旗下尤开帕投资公司获得的收入就有1540万美元,约占20%。

  而在希拉里此前作为参议员提交的财务报告中,有关克林顿与尤开帕投资公司合作收入的表述非常模糊,只是称每年获得“超过1000美元”。

  根据《福布斯》杂志,现年55岁的伯克尔去年拥有资产35亿美元,在美国亿万富豪中排名第91位。伯克尔与克林顿交往甚密,伯克尔在洛杉矶的豪宅中设有专属克林顿的房间,甚至还经常把自己的私人飞机提供给这位前总统使用,被克林顿戏称为“空军二号”。

  然而,尤开帕投资公司的股东还包括迪拜酋长谢赫·马克图姆·本·拉希德·马克图姆等外国政府高官,这让媒体和分析人士对克林顿夫妇赚钱的道德产生质疑。

  “绝大多数能获得如此高收入的人肯定为公司服务,”耶鲁大学税务法教授迈克尔·格雷茨说,“他们(克林顿夫妇)因为什么而获得报酬?如果是由迪拜酋长来向未来可能的总统丈夫支付报酬,他们(外国政府)又为了什么?”

  “这将把比尔·克林顿彻底推回到故事中心,”曾撰写克林顿白宫岁月的传记作者比德尔·史密斯说,“他已经对希拉里的竞选产生过负面影响。”

  希拉里竞选阵营发言人杰伊·卡森去年12月表示,如果希拉里获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资格,克林顿将“采取措施”逐渐淡出“那些关系”。

  选民生变

  媒体和政治分析人士的担忧不无道理。距离关键的宾州预选还有大约两周时间,希拉里曾经的明显优势却在不断缩小。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6日报道说,根据上周一项宾州民调,奥巴马支持率高于希拉里2个百分点,这是奥巴马首次在宾州民调中取得领先;而根据另一项民调,希拉里领先11个百分点。

  虽然民调结果差异较大,但都显示出希拉里在宾州的优势急剧缩水。希拉里此前宣称,将在宾州预选中赢出奥巴马20个百分点。

  奥巴马阵营认为,由于奥巴马获得的代表支持总数已领先希拉里100多票,即使奥巴马没有赢得宾州预选,但只要劣势在10个百分点以内,就可以算作“胜利”。而一旦希拉里难以借这场预选挽回整体劣势,民主党候选人资格的竞选事实上就将终结。

  民主党资深战略分析师塔德·迪瓦恩认为,虽然总体上看希拉里还是赢得宾州胜利的最可能人选,但宾州选民的心态正在发生“微妙变化”。(徐超)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顿 | 希拉里 | 伯克尔 | 尤开帕 | 彭博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