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正升级卫星防护系统 可预知敌方导弹(图)

  通过Raidrs,可预知谁要袭击美国卫星,从而采取卫星变轨,让敌方导弹打不中

  到了2011年,美国卫星将具备预先感知对方导弹来袭,并变轨躲避袭击的能力。美国《航空与航天技术周刊》近日披露,美国空军正加紧升级这种卫星防护预警系统。

  Raidrs可预报来犯之敌

  这个预警系统全称为“快速打击识别与探测报告系统”,英文简称Raidrs,由美国空军太空司令部全力打造。此前美国已经部署了一些卫星预警装置和相关系统,这些软硬件系统被称为Raidrs的block10版。
太空司令部打算将block10在三年内升级成block20,使其在2011年具备真正的实战预警能力。

  Raidrs的Block10版目前可以收集到来自地面的威胁信息,包括导弹来袭前兆以及敌方有意的卫星干扰等。但block10阶段的预警系统有两大问题:一是空间来袭情报不足,美国担心敌方反卫星武器伪装成普通卫星,或以不易探测的小卫星隐蔽接近;二是当前的卫星预警系统分散,提供的信息庞杂,美国太空战的指挥员可能淹没在信息大海里,来不及作出正确判断。

  因此,这次升级主要就是在Raidrs中大量充实智能软件,使其可以在真伪混杂的大量情报中做出一些整合和筛选,帮助指挥员判断卫星是否面临威胁、威胁来自哪里。

  美国倾向“走为上”

  目前美国应对敌方反卫星武器袭击的办法主要是三招:一为“藏”,即把卫星做小、表面涂上吸波材料,或者同时发射出若干假卫星,使敌方导弹、激光等找不到目标;二为“换”,即发展小型卫星和快速发射技术,一旦美国卫星被摧毁,另一枚新卫星可以迅速升空替补;三为“走”,即预先知道有人要袭击美国卫星时,采取卫星变轨,让敌方导弹打不中。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