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5名聋哑人失踪 神秘人发短信给家长报平安

  5名聋哑青年离奇失踪 神秘人发短信给家长报平安

  9个月前,钦州市5名聋哑青年声称在南宁找到了一份工作,随后离家出走。他们的家属曾多方寻找,但这5人如同人间蒸发一般,下落不明。其中一名聋哑人的家长称,他最担心小孩被他人控制人身自由。

  4月6日下午,记者在钦州市见到了一脸焦急的石先生,他23岁的小儿子石忠杰是一名聋哑残疾人。几年来,石忠杰一直与哥哥在灵山一工厂做事。

  据悉,石忠杰几乎每天都上网聊天、玩游戏。2007年7月,石忠杰在网上遇到以前的同学,同是聋哑人的杨某。对方称自己在南宁一家公司工作,很赚钱,希望石忠杰能一起过去。石先生称,当时杨某还特意用手比划表示:钱搂都搂不过来。一心想外出闯闯的石忠杰跃跃欲试,担心儿子在外面“吃不消”,石先生并不赞同。去年7月9日晚,石忠杰谎称外出吃饭,晚上9时许才告诉父母他已到了南宁,同行的还有4名聋哑人朋友。石先生听儿子提到,已有朋友接他,第二天便可上班。

  听到儿子已在南宁找到工作,石先生这才放下心来。石忠杰到南宁9个月后,一直没有露面。石先生惊讶地发现,酷爱上网的儿子一直没有在网上现身。今年2月,杨某在网上发消息给石先生称,石忠杰在南宁被警察抓了,一同被抓的还有十余名聋哑人。石先生想问个究竟,杨某却匆匆下线了。为找到儿子,石先生曾多次赴南宁,却一次次无功而返。3月底,正当石先生不知所措时,杨某在网上留言给他,说他们5人被困在南宁,并留下了一个手机号码。

  石先生和亲戚马上赶到南宁,杨某提供的号码显示机主叫陆某,是南宁市那洪镇友谊新村人。石先生首先到南宁市公安局那洪派出所寻求帮助,民警迅速帮助石先生找到了陆某。在南宁市某单位上班的陆某也是聋哑人,他坚称在两年前丢失手机后,再也没用过这个号码。

  石先生想了一个办法,向这个号码发短信说自己是聋哑青年,想找工作。对方很快便回信息过来,经过一番短信交流,对方“确认”石先生是聋哑青年后,便约好地点碰头。3月28日下午3时许,一男一女两名聋哑人在约定地点接石先生上班,接到报警的南宁市江南派出所民警赶到,将两名聋哑人控制住。但两名聋哑人矢口否认认识石忠杰,民警只好让他们先回家。

  4月3日,一个陌生的手机号码发短信给石先生。短信称石忠杰很安全,对方还说,用不了一个月时间,石忠杰便能安全回家。记者从多方了解到,其他4名失踪聋哑青年跟家里也毫无联系。石先生说,其实他最担心的是孩子被人控制人身自由后,教唆干坏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忠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