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肝癌丈夫借债16万为重病妻子治病 自己不去医治
时间:2008年04月07日06:35 我来说两句

  ■记者 高鸿/报道

  本报四平电一对朴实的夫妻,儿子在读大学,生活简单而幸福。然而,先是妻子患重病,丈夫瞒她欠下16万余元外债为她治病。半个月前,丈夫又被诊断为肝癌,他不去医治,而是借钱给妻子治病。刚刚开学的儿子得知父母如此情况,决定辍学打工挣钱给父母治病。

  妻患重病夫借外债16万

  4月4日,记者来到梨树县金山乡南岗村孙凤艳的家,破败的泥草房里,丈夫李嘉宏盖着棉被躺在炕上。孙凤艳和丈夫1989年经人介绍恋爱结婚。开始时,夫妻俩在榆树台镇租房居住。2002年,用勤劳的双手,一家人盖起了三间大瓦房。2006年夏,儿子李赛北考上大学。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7年1月,孙凤艳觉得浑身没劲儿,脸发白、浮肿,经检查,被确诊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此后,她的病情反复,经天津血液病研究所检查,被确诊患再生障碍性贫血。如做骨髓移植大约需40万元。在此期间,为给妻子治病,丈夫瞒着她欠下16万余元外债。

  不顾癌痛借钱给妻买药

  祸不单行。今年3月21日,丈夫李嘉宏又被检查出得了肝癌。今年春节前,家里打了1万多斤苞米,刚卖完粮食,20多个村民来到孙凤艳家讨债。夫妻俩无奈,含泪把住了5年多的大瓦房以两万多元价格卖掉,还了部分外债,又花2600元买了一间旧泥草房。“有个窝,雨淋不着就行。”妻子孙凤艳安慰着自己说。

  经过用药,孙凤艳的病情日渐缓解。“丈夫瞒着我借钱买药,这回我得想法给他治病。”孙凤艳说。“其实我去年干活就感觉不如往年,看到妻子的病可下渐强了,我得病的事,就没敢告诉她,挺一天算一天。”李嘉宏说:“20年来,我俩从没有红过脸儿,妻子得病,只要能有一线希望,我就给她治!”

  儿要弃学打工救父母

  刚刚开学的儿子李赛北听说父亲突然得了重病,急忙从河北赶回来。看到父母病成这样,想到每年7000多元的学费,他决定放弃读大学,准备出外去打工赚钱,给父母治病。“儿子特别懂事,为节省路费,暑假从不回家,打工攒学费,只有寒假临春节才回家小住几天。”母亲孙凤艳说。

  10万欠款师傅说不要了

  据了解,李嘉宏在屯邻中人缘非常好。孙凤艳得病一年多,几乎所有亲戚和朋友都帮过忙。李嘉宏的师傅王忠义说,李嘉宏19岁时,跟他学瓦工。孙凤艳得病,向他借了9万多元,每次都写欠条。如今徒弟有难处了,他本人又得了重病,这些钱他不会要了。一些亲友也纷纷表示,日后他家有钱就还,没有也就不要了。

  重患之家期待您伸援手

  据了解,春节时,当地村委会给孙凤艳家送去180元的救济款。而孙凤艳又不好意思麻烦民政部门。看着为了自己不顾病痛的丈夫危在旦夕,看着争气的儿子即将放弃大学学业,看着自己的家就要垮塌,孙凤艳心如刀割,但她已无能为力。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