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评论

法治国家岂能容暴力犯罪

  但当越来越多的证据被掌握,当事件真相被进一步揭开时,达赖集团依然在各种场合继续捏造事实,颠倒黑白。在达赖集团和某些西方媒体那里,暴徒的行径被粉饰为“民众的和平抗议示威”,而中国政府依法处置却变成了“民族冲突”。


  然而,谎言难成真理,暴行无法掩盖。

  “3·14”事件发生后不久,警方就在煽动、制造暴行的一些寺庙中缴获大量进攻性武器,包括枪支178支、子弹13013发,刀具359把,炸药3504公斤,雷管19360枚、手榴弹2枚。面对这些武器,再善良的人也能分辨,3月14日起发生的这些事件到底是“和平示威”还是暴力犯罪?

  看看这些数字,在拉萨“3·14”事件中,18名无辜群众被烧死或砍死,382名群众受伤,58人重伤。不法分子纵火300余处,拉萨908户商铺、7所学校、120间民房、5座医院受损,10个金融网点被砸毁,至少20处建筑物被烧成废墟,84辆汽车被毁。拉萨市直接财产损失达2.5亿元。试问,世界上有哪个国家把这样的暴行称为“和平抗议示威”?世界上又有哪个政府可以面对如此暴行而置之不理、任其妄为?

  事实证明,“3·14”暴力犯罪不仅伤害了汉族和其他少数民族群众,同样也伤害了藏族同胞。在无辜遇难的群众中,有3名是藏族。面对暴行,藏族、汉族和其他民族市民同仇敌忾、冒死互救,齐心协力守护共同的家园,一位藏族医生为保护汉族儿童被打得遍体鳞伤,一名汉族妇女为救助两名藏族孩子不幸致残。分明是危害各族人民的暴力行为,怎么在达赖集团那里就变成了“民族冲突”?

  暴徒的行径激起了各族人民的强烈愤慨,依法惩治暴行,是西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国宪法规定,“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法分子打砸抢烧的暴力犯罪事件,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严重破坏了西藏正常社会秩序,任何一个文明社会都不会迁就容忍,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都不能坐视不管。

  法律是秩序的前提,文明的基础,人民幸福生活的保证。如果违法被纵容,暴行被宽宥,那将不仅是对法律的亵渎、对文明的损害,更是对全体人民神圣权利的侵犯。依法处理暴力犯罪,是当今国际社会公认的基本准则,是一个文明社会必须坚守的底线,也是一个法治国家维护法律尊严的必然要求。

  罔顾法律、以暴力实现分裂图谋,是达赖集团的一贯行径,当这种暴力行径受到世人谴责之时,达赖集团开始调整策略、变换手法。他们处心积虑地将分裂罪行粉饰为“和平示威”,将暴力事件歪曲成“民族冲突”,将“西藏独立”图谋表述为“中间道路”,将“政治焦虑”转换为“文化焦虑”,以混淆视听,掩人耳目。

  然而,在一个高度信息化了的世界,在历史与事实面前,企图以“和平”掩饰暴力,用“文字游戏”掩盖分裂本质,甚至通过挑拨民族关系实现“藏独”图谋,无异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注定要被法律制裁、为世人不齿、遭历史唾弃。(何振华)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