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违章罚款杀价续:交通执法队被曝“放勾钓鱼”

    “赵正学一定是遭遇‘勾勾了’”,昨日,数十名与赵正学有类似遭遇的市民纷纷打进本报热线,声援司机赵正学,矛头除直指双流县交通执法大队外,其他地方的疑似“车勾勾”现象也让大家愤怒不已。

据市民反映,主动放饵、乔装可怜、手持证据已成为所谓“车勾勾”的“三板斧”。

  现象:“勾”不胜防 专挑好车?

  在昨日的市民反馈中,车主纷纷表示了自己的愤怒:路上遇到有人赶时间主动上前要求坐车,到达目的地给钱时就有执法人员上前拍摄,抢夺车钥匙。之后车当场被扣掉,执法人员要罚款几千上万。

  “我的车也在四川大学新校区外被勾。”昨日,外地来蓉做生意的吴先生打进热线,他的白色路宝4月2日被双流县交通执法大队扣留,执法大队先要他交1万,后来说可只交8000元,但要开贫困证明。“我是外地人,到哪去开证明?”吴先生很无奈。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张先生则直揭“内幕”:“每天他们有两个灰色长安之星,川T牌照,拉两车人出来放钩,设好点后执法人员再过去……”他说,自己曾被“勾”过,后来找关系花了好几千元才把车弄出来。这些人一般在人多的地方装作乘客下车,还专门挑好车,“受害”车主多为男性。“九江、华阳、机投、簇桥等好多地方都有,仁寿、都江堰也不少”,他一口气列举了许多。

  内幕:“勾”一辆车奖800?

  车主对他们认定的“车勾勾”最直观的印象是“要么怀抱小孩,要么本身就是老人和孩子,或一男一女搭档”,“我刚才在路上遇到一个生病的人捂着肚子在拦车。我知道在那儿不好打车,但我不敢拉,同时又担心那个病人。”市民李先生称,因对“车勾勾”心存顾虑,他现在再也不敢“路见不平,搭车相助”了。

  一知情人士则透露,车一旦上钩后就要被罚原车价值的50%,“他们一般喊社会闲散人员当‘勾勾’……勾一辆车就有800元奖励。”

  罚款:都罚1万后“缩水”?

  “先说罚1万,经求情一般四五千就可以取车。”市民廖先生称,他和赵正学一样,也在西南民大新校区“中计”,结果“遭了四五千才把车取出来”。其他自称被“勾”过的市民遭遇大致相同。先前双流县交通执法大队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一旦被查实“非法营运”,罚款额为3万到10万。是该负责人所说 “经济困难可经讨论减免罚款”,还是另有隐情?双流县交通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潘伟称,今日“上班了解具体情况后”将答复这些疑问。同时,他一再强调,绝对不会“通过不正当手段取证。”

  事情的真相究竟如何?本报将继续关注。 记者钟蓉蹇易 实习生史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正 | 吴先生 | 赵正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