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蒲河岛规划顺利通过评审 投资总额达458亿

  南有上海陆家嘴 北有沈阳蒲河岛

  沈阳蒲河岛规划顺利通过评审

  本报讯(记者赵国清、通讯员蒋日、梁爽)“南有上海陆家嘴,北有沈阳蒲河岛”。4月3日,沈阳蒲河岛规划顺利通过评审,未来五年,沈阳蒲河岛将成为沈阳市国家生态城市建设的精品。

当日,在2008年沈阳市第二次城市规划委员会会议上,市长李英杰对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设计的沈阳蒲河岛方案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沈阳市大型公建项目选址向沈北倾斜,例如沈阳市打造的东北亚发展论坛将永久性在蒲河岛举行。

  目标:东北亚生态商务区 这是一座水美、路畅的“和谐岛城”。它位于沈北新区的核心腹地,沈北新区203国道与蒲河交汇处的蒲河南岸,由蒲河生态水系环绕而成。全岛面积10平方公里,东西长5公里,南北宽2公里,南距沈阳三环约8公里,北距新城子约9公里。“蒲河岛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南依沈阳母城,北踞吉黑沈北腹地,东邻棋盘山世博园,西接沈西工业走廊,是沈西、沈铁工业走廊交会的交通要道,是连接辽宁中部城市群的重要节点。”沈北新区政府负责人表示,蒲河岛是沈北新区实现整体功能提升、空间统合、形象树立最重要的核心地区。按照世界的高度、未来的眼光、现代化的标准,沈北新区将重点引进商务服务、总部经济、金融保险等现代服务业,利用五到十年时间,将蒲河岛建设成为沈阳北部的商业商务中心、文化行政中心、现代生活中心、生态节能示范中心,最终成为立足沈阳、面向辽宁中部城市群,辐射东北及东北亚的生态商务区。

  结构:“一心、两轴、两翼” 蒲河岛以其“一心、两轴、两翼”的总体结构向人们展示了它美丽的容颜。一心,即蒲河岛生态商务中心。两轴,通过“十字”步行轴将城市核心功能及景观组织起来:南北为“现代都市轴”,东西为“景观绿化轴”。“两翼”以商务商业核心区为界,东、西两侧以生活功能为主,运用先进规划理念,营造高品位居住空间,形成蒲河岛的左岸生活区和右岸生活区。

  交通:“井字+双环” 蒲河岛规划的“井字+双环”路网结构让你出行更方便。两纵两横“井字形”道路拉开城市骨架,成为城市对外联系的主要通道;内部“环路”串起各生活功能区,结合公交站点和公共服务设施节点的设置,成为全岛生活环线;外围滨水环路畅通无阻,是滨水开放空间的联系环带。在这里,倡导公交导向的交通策略,形成“一环十字”的公共交通系统。

  项目:接踵而至 高标准的规划,优越的投资环境,让蒲河岛成为投资的热土,项目的洼地。随着新湖地产、新加坡吉宝地产、金科五星级酒店、深圳农产品交易中心、国际轻纺城、网通枢纽大厦、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沈阳职教园等一批重大项目纷纷入岛,目前蒲河岛的投资总额已达458亿元。

  在蒲河岛,吃、穿、住、行、就医、就学你都不用发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蒲河岛 | 沈北新 | 蒲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