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县儒林村李金玉发明“机器驴”(图)

机器驴在作业郭超/摄

  “俺家这头"小毛驴",不吃草、不吃料、干起活来呱呱叫。”青县盘古乡儒林村村民李金玉向记者这样形容他研发的中耕机专用变速箱,就在不久前,他的这一发明获得了国家产权局颁发的国家专利。

  “叫它小毛驴,是因为这种变速中耕机干起活来,样样精通,通过安装各种农机具,可以进行旋耕、犁耕、除草、播种、中耕、施肥等多种作业,可以顶一头小毛驴使呢。”45岁的李金玉一边轻抚着他的“宝贝”一边向记者介绍着。


  说起这头“小毛驴”,李金玉介绍,几年前,他曾开了一家农机机械厂,现在农村里养牲口的少了,取而代之的是靠人力和大型农机具。靠人力耕种土地,劳动繁重,农民辛苦,而大型农机具又不适合小面积地块的耕种,尤其一到农忙季节,就会出现家家争抢农机具的状况,很不方便。于是他想到了制作一种适合小块农田作业的农机具。

  2005年,李金玉凭借着几年生产农机具的经验,开始在中耕机的基础上鼓捣起来,经过两年多的“折腾”,2007年,他终于研制成功了中耕机专用变速箱。“它的设计关键是在普通中耕机的基础上又加了一个变速箱,加了这个变速箱后,耕机不仅解决了人力劳作和小面积地块的耕种问题,而且还克服了普通中耕机只适合壮劳力使用的局限性,因为速度的可调节,操作灵活,就连老人和妇女一样可以使用。”老李对于他的机器“驴”相当满意。(沧州日报郭超 周洋)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玉 | 郭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