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良宇案查处内幕:铁哥们供出细帐成重要线索

资料图:陈良宇
资料图:陈良宇

  铁哥们交出细帐 为查处陈良宇提供重要线索

  经历近两年漫长的侦查和审理,陈良宇案终于在3月25日首次开庭审理。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案件开庭,陈良宇案结局料于近日揭盅。同样于社保案中落马的损友吴明烈、干将祝均一等人,皆为查处陈良宇提供了重要线索。

  最新一期《财经》杂志详细披露陈良宇被控受贿、滥用职权和玩忽职守三宗罪的犯案细节。其中,受贿四笔,总计收受贿赂金额折合人民币239万余元;两项滥用职权罪行,均与上海社保案直接关联;玩忽职守则是助其弟获利1.18亿。

  陈良宇涉嫌受贿的部分证据,是由上海新黄浦集团原总裁吴明烈提供。上海市政府一部门负责人曾在干部教育大会上透露,“吴明烈同陈良宇交往二十几年,算是铁哥们。社保案发后,他把跟陈良宇交往二十几年的明细帐交了出来,什么时候送陈良宇及其老婆什么东西,上面都记得清清楚楚,十足一个损友”。

  陈良宇案开庭前五天,已在狱中服刑的原上海社保局局长祝均一再次过堂,被公诉方追诉在管理上海地方社保制度下的城镇保险资金时,涉嫌滥用职权。“该案或可旁证陈良宇执政期间的重大过失,对陈案的认定也有某种影响”。因为在此前的历次庭审中,祝均一曾多次强调,上海社保基金的使用均经过上级主管部门,并非由其本人擅自决定。

  一审判决后陈良宇是否会不服并提起上诉,目前尚不得而知。不过,鉴于对陈良宇起诉书中所列罪名并非特别严重,陈良宇在法庭认罪态度亦较好,相信对其判决不会太重。用法律界人士的话来讲,陈良宇“罪不至死”。

  此外,社保案中还有个别官员尚未宣判。譬如陈良宇的“小兄弟”、原上海市长宁区区长陈超贤。根据安排,陈超贤的审判将由合肥市中级法院进行。

  据悉,陈良宇的弟弟,今年五十三岁的陈良军也已经被捕,涉嫌非法倒卖土地,该案目前尚未进入审理程序。

  原上海申能集团副总经理王维工将于何时、何地、做如何宣判,亦将成为另一个关注的焦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明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