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垃圾变名画 美国举行“艺术家和照相机”展(图)

  自19世纪30年代摄影术诞生以来,画家和雕塑家都开始用它作为艺术创作的新媒介。位于美国洛杉矶的J·保罗·盖蒂博物馆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就开始以“艺术家和照相机”为主题收藏此类作品。近日,一场以《聚焦十年:艺术家和照相机》的展览开幕,展出盖蒂博物馆在过去十年间的收藏,探索艺术和摄影之间的关联。

  埃及神庙巨石表现

  1842年,法国人约瑟夫-菲尔波特·吉罗尔·德·普瑞安蒂到意大利、希腊、埃及、小亚细亚、土耳其、叙利亚和巴勒斯坦等地游历。
他用一种革新的方式拍摄了这些地区的景点。在拍摄埃及的西提一世神庙时,吉罗尔·德·普瑞安蒂推进相机的镜头,转移了建筑物的重心,用巨型石头的没落来表现他内心的感慨。在此之前,还没有任何一位摄影师,用如此尖锐的视点来拍摄埃及古迹。正因他独特的视角,吉罗尔·德·普瑞安蒂在摄影历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他在1842拍摄的宙斯神庙,2003年以92.2488万美元于伦敦成交,跻身世上最贵照片前五名。据悉,这也是关于宙斯神庙最古老的照片。

  用垃圾表现戈雅作品

  艺术界的全能选手维克·穆尼兹不仅是个摄影师,也是画家和雕塑家。此次展览上,这位巴西著名艺术家推出了垃圾系列,他用家庭和工业垃圾来重新演绎以希腊罗马神话为主题的早期大师油画。其中一幅名为《农神吞噬他的孩子》,是根据西班牙浪漫主义画派画家弗朗西斯科·戈雅的黑暗之作而创作的。萨杜恩农神篡夺了父亲的王位,为了防止自己的儿子仿效,他决定一出生就吃掉他们。穆尼兹把收集来的垃圾堆放在仓库里,然后排列出画面,站在高处拍摄下来。

  梨花公路拼贴而成

  美籍英国画家、摄影家大卫·霍克尼,同时也是一位蚀刻家、制图员和设计师。在近30年的摄影艺术生涯中,他坚持探索照相机的多种多样的工作方式和摄影作品的多种表现形式。他的摄影拼贴作品让人眼前一亮,似乎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奇妙的世界,这一独特的形式被人们称为“霍克尼式”拼贴。“霍克尼的拼贴不同于普通照片裁成数张小照片拼合的地方在于,“霍克尼式”的重叠和拼合,给人以奇妙的拼贴快感,而身为画家的霍克尼亦赋予拼贴作品绘画般的感觉。此次,推出的《梨花公路》是位于洛杉矶羚羊谷的一个场景,采用“霍克尼式”创作,作品宽9英尺。

  据悉,此次展览中还有意大利摄影师菲利斯·比特等人的作品。在1860年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菲利斯·比特作为战地摄影记者随英法联军来到中国,在中国北方拍摄了大量的、残酷的战争场景,记录了英法联军对北京皇家园林的破坏和对天津侵略。这些直观反映了英法联军侵华历史及19世纪60年代的北京的照片中,有一张关于北塘炮台的照片,内部的枪炮和人清晰可见。汪海燕编译 (来源:新闻午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雅 | 宙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