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太炒股被骗6万年 发短信苦劝3年终拿回全款

  “我做梦都没有想到,3年后,他们还会把这6万元给我寄回来!”林秀珍婆婆家住成都市东糠市街44号,清明节这天,她收到了从福州寄来的6万元。林婆婆激动得泪流满面,不停地向记者讲述了3年来,她机智应对,与福州一家公司打“心理战”的经过。


  一条短信 她把6万元寄到福州

  2004年7月,林婆婆的老伴过世,儿孙都远在深圳。百无聊赖,她决定拿出5万元炒股。刚开始,林婆婆虚心向炒股的同行学习,不到半年便赚了7000多元。她尝到了甜头,热情高涨,每天白天黑夜都在研究股市行情。“我公司专门为你理财,10万变100万。”当年冬天,林婆婆收到了这样一则短消息,她半信半疑。

  林婆婆按照信息留下的电话打过去,得知对方是福州一家理财公司。对方巧舌如簧的话语终于消除了林婆婆的疑虑,她立刻寄给该公司1万元。1个月后,该公司按照协议给她寄来了5000元。林婆婆收到钱后高兴得合不拢嘴。随后,该公司每周都给林婆婆寄来理财的资料。通过资料的介绍,林婆婆感到炒股的风险太大。她将资金从股市抽出来,全数寄给了福州这家公司代为投资。然而这一次,林婆婆并没有得到回复。7天之后,焦急中的她拨打了对方的电话。“您拨的号码是空号。”听到语音提示,林婆婆双腿发软,瘫倒在地。她拿出协议,按照上面的电话一一打过去,对方始终不接电话。

  2005年2月20日,林婆婆拨通福州市工商部门的电话报案,工商部门查实,根本就没有这家公司。林婆婆当场晕了过去,这6万元可是她全部的积蓄啊!

  一片苦心 3年来不停劝说对方

  之后,林婆婆就开始用手机给对方发短信,好言好语说尽了,对方始终没有回复。林婆婆便把自己一生经历的艰难岁月写成信息发过去。春节时,她还给对方发“春节快乐”的祝福语。半年后,林婆婆再次打电话,对方仍然手机关机。她到相关部门查询这个电话号码是空号。林婆婆也多次向福州有关部门写信反映自己的遭遇。

  林婆婆告诉记者,这3年来,她给对方发短信时,从来没有辱骂过对方,也没有侮辱对方人格的言语。她发去的信息大多是自己60多年来做人做事的原则。她从来没有欺骗过别人,她认为只有这样,死了之后才能到达一个极乐世界,而做了坏事的人是不会有好下场的。

  一场梦醒 6万元突然完璧归赵

  “都3年多了,没想到这笔钱还会失而复得!”4月4日,林婆婆的银行卡上突然多了6万元。银行账户显示,这笔钱是4月3日从福州市某银行打进的。林婆婆赶紧再次拨打福州某公司的电话号码,电话仍然是空号。林婆婆确认这6万元就是这家公司寄来的,因为对方就在福州,当时自己寄去的钱金额也是6万元。林婆婆还说,当时就是用这张卡给这家公司划钱的,对方第一次给她打的5000元也是这张卡。

  对方为什么会在3年之后把钱如数寄回?林婆婆认为,可能是多年来,这家公司的老板一直受到良心的谴责,现在从事正当行业挣到了钱,把骗来的钱又寄给被骗者,求得内心的安宁。

  这6万元钱到底是不是福州这家公司寄回的?对方为何在事隔3年后突然想起还钱?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文琴键史旭)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