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深圳三九医药150万元支持贵州支医志愿者
时间:2008年04月07日12:08 我来说两句

  深圳三九医药150万元支持贵州青年志愿者行动

  2008年4月2日,“深圳三九医药150万元支持贵州灾区重建,关注支医志愿者‘爱心天使’行动启动仪式”在贵阳中医学院运动场隆重举行。

  贵州省自2003年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2006年实施“三支一扶”计划以来,累计有近8000名志愿者在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远程教育等志愿服务,为我省基层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成为我省扶贫攻坚的主力军。其中有1000余名支医志愿者在基层医疗机构从事志愿服务,他们克服乡镇医疗条件落后的困难,在基层医疗岗位上无私奉献,有力地推动了我省基层医疗事业的发展,同时也受到了社会各界和知名企业的广泛关注。2008年1月,在贵州遭受特大凝冻灾害期间,深圳市三九医药贸易有限公司通过共青团贵州省委向广大支医志愿者们服务的基层卫生院提供了价值30万元的药品援助。现又通过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中的支医志愿者对我省基层医疗机构进行长期性的药品、器械捐助及项目援助支持,援助金额达150万元。

  省人大副主任顾久、省政协副主席武鸿麟出席仪式,贵阳中医学院院长梁光义、党委副书记董湘玉、团省委副书记、省志愿者协会会长马雷、党组成员、专职纪检员张文强、深圳市三九医药贸易公司副总经理周洪海、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联合实施单位有关人员以及来自省内各高校近3000名大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中医学院院长梁光义、团省委副书记马雷分别致词,基层医疗机构和支医志愿者代表作了发言。三九医药向共青团贵州省委捐赠150万元药品及其他援助,向支医志愿者代表发放了配备齐全的出诊箱,向支医志愿者服务单位捐赠了药品。团企双方交换了合作备忘录。省政协副主席武鸿麟向三九医药贸易公司颁发了“贵州共青团员抗灾救灾大行动特别贡献奖”奖牌。

  三九医药贸易公司副总经理周洪海先生在讲话中表示:今天的捐赠仪式只是三九医药贸易公司向我省基层医疗机构提供帮扶的一个开端。今后,三九医药还将对支医志愿者服务的基层卫生院开展人才培训、药品援助、专家会诊等系列援助。

  省人大副主任顾久作了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大学生志愿者在基层所起到的积极推动作用,并指出,三九医药支持贵州灾区重建,关注支医志愿者‘爱心天使’行动直接地服务了医疗卫生机构灾后重建和农村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对于传承民族文化、树立社会新风、构建和谐贵州意义重大。

  仪式前,出席仪式领导与参加仪式的支医志愿者代表亲切座谈、合影。仪式在全场齐唱《歌唱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