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总统竞选人募集资金达10亿美元创纪录

  中广网北京4月7日消息距离美国总统大选还有近8个月的时间,但参加选举的竞选人们已经募集到了总额达10亿美元的竞选资金——这笔巨款比数个非洲国家经济规模的总和还要多。

  竞选资金创纪录

  由于此次选举的长度超过以往———1年多前就有人开始竞选活动,这使得总统宝座之争变成了一场极度烧钱的游戏。
尤其是对民主党的候选人来说,他们屡屡创下了竞选烧钱史上的新纪录。

  相比民主党人,共和党人的烧钱速度略为落后一些,但他们仍然筹得了数亿美元的资金。

  从2007年年初到今年2月之间,两党候选人就已经筹得了8.14亿美元的资金,创下了新纪录。到今年3月底,分析家认为竞选资金的累计总量能达到10亿美元。

  93%资金已花掉

  “美国在竞选花费方面真的是走在了世界前列,”竞选经济学院的斯蒂夫·魏斯曼说。竞选经济学院是乔治·华盛顿大学的下属研究机构。

  魏斯曼说,本次大选中的3名主要候选人———民主党的希拉里·克林顿、巴拉克·奥巴马和共和党的约翰·麦凯恩都是筹款大户。这三人每个月筹款的总金额超过1亿美元,而根据数据显示,他们烧钱的速度也很快,所筹得的资金中有93%已经被花掉。

  巨额资金有更好用处

  尽管很多人都不愿批评美式政治程序,但一些援助性组织的人还是提出,如此巨额的竞选资金应该有更好的使用方法。

  CARE组织是世界上著名的人道主义组织,致力于帮助全球人民摆脱贫困。该组织的一名官员说,即使是竞选人们拿出一小部分资金用于慈善,也能帮助数千万身处贫困的人。

  CARE组织负责拓宽资金来源的高级副主席德博拉·纽曼说,她不会批评竞选人们将那么多的钱扔进选举,因为对美国人来说,那是参与政治活动的一种重要方式。但是,“应该仔细考量钱的用途,与贫困战斗,让更多的人能够过上好一些的生活。”

  竞选时间过长

  专家们指出,今年美国大选所花费的资金比世界上其他国家所使用的竞选资金都要多很多。

  魏斯曼说,美国大选竞选资金中的一大部分都被用于购买电视和广播的广告时段,而在其他一些国家,有关机构会为竞选人提供一定的广告时间以供拉票。

  而美国大选花销巨大的另一个原因是,竞选时间与其他国家相比要长许多。在美式的竞选制度下,每个州都会举行提名选举,然后才是全国性的选举。

  通常,提名之争很早就会结束,只要一些关键州决出了胜负,全国的选情基本上就明朗了。但毫无疑问的是,今年的选举绝对是呈胶着状态的。两党都要通过长时间的竞争才能选出代表本党参加大选的候选人,而这也逼着参选人加大了竞选资金的投入。

  观察性组织美国公共利益研究组织的加里·卡拉曼说,即使是以美式政治标准作为比较对象,“这场总统选举也够漫长的了,有些竞选人差不多从两年前开始就准备了。”

  富翁堆起资金基础

  一些观察性组织如美国公共利益研究组织和政治反应中心的研究表明,广泛利用互联网使得参选人能够从更多选民这里获得捐赠。尽管网上捐款的数额一般都不大,但积少成多也颇为可观。不过,竞选资金的最大来源还是那些财大气粗的企业或是捐赠人。

  政治反应中心的马西·利兹奇说,普通美国人对政治捐赠似乎并不热情,即使加上网络捐款的选民,仍然只有4%的美国人参与了大选资金的筹措。

  “一小部分极为富有的美国人为大选堆砌起了资金基础,”利兹奇说,“因此,这群人对某些重大问题具有极大的影响力,而这些问题与所有人都相关。这些人的影响力由此显得超乎寻常,与这一团体的人数完全不成比例。”

  对于利兹奇所说的这一点,卡拉曼表示赞同。“这正是让所有美国人都担心的———当这些候选人靠着极少部分人的钱走进白宫时,他们会首先考虑大额赞助者的利益,并为此做出回报。”(朱静远国际周刊专稿)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斯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