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诺丁山拉丁舞狂欢迎圣火(图)

  4月6日,在首相府前,第34棒火炬手、英国田径名将丹尼斯·刘易斯手持火炬展示。当日,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在英国伦敦举行,这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第四站。新华社发

  新华社伦敦4月6日电北京奥运会火炬6日上午由英国火炬手带到伦敦西部以狂欢节著称的诺丁山地区,伦敦市民冒着少见的大雪拖家带口前来观看。

  诺丁山地区是欧洲最大的狂欢节——一年一度的英国诺丁山狂欢节的地点,也是伦敦展示加勒比海地区音乐及风情等多元文化的重要舞台。
色彩斑斓的服装与花车、奇形怪状的面具、节奏奔放的音乐及狂欢的人群,是诺丁山狂欢节永远的主题。

  6日上午约11时30分,拉丁风格的狂欢乐队在此演奏,令人联想起每年吸引百万狂欢者的热烈景象。拉丁裔居民载歌载舞,向世人展示伦敦的多民族文化。

  诺丁山狂欢节起源于1964年,由当时聚居在诺丁山地区的特立尼达移民发起,起初以孩子为主,只有几支钢鼓乐队参加。如今,这一节庆活动已演变成规模宏大的多元文化节,在世界各地的狂欢节中,规模仅次于巴西里约热内卢。每年吸引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已成为伦敦颇受欢迎的旅游项目之一。

  奥运圣火于5日晚飞抵伦敦。6日上午10时30分,第一位火炬手、赛艇奥运五冠王史蒂夫·雷德克雷夫从1948年奥运会旧址上的温布利体育场起跑。经过80名火炬手的传递,火炬将于6日晚6时左右到达终点——北格林尼治半岛广场上的O2体育馆。最后一棒火炬手、雅典奥运会女子800米和1500米两金得主凯利·霍尔摩斯点燃设在终点的圣火盆后,圣火将乘专机离开伦敦飞抵下一站巴黎。

  根据计划,北京奥运会火炬6日将穿越伦敦的10个区,传递路线全长31英里(约50公里),耗时近8小时。华裔小提琴演奏家陈美、著名新闻主持特雷弗·麦克唐纳爵士和影星阿玛拉·卡兰等名人也将参加传递。

  此前,伦敦市市长利文斯通称奥运圣火传递是奥运会和残奥会前“团结各国人民”的一项活动。

  他说:“我们的城市很荣幸能参加北京2008奥运火炬传递并向其他国家传达我们的友谊与合作之情。由于伦敦将是下一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今年的火炬传递对我们的意义尤其重要。伦敦将借此机会体验2012年奥运会将带给我们的兴奋和机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