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冯远征刘蓓《死去活来》

  本报讯(吴中华)婚姻虽然没了,但是真情尚在,离婚夫妻的感情和双方家庭却无法就此一笔勾销。本月9日,将在天视一套“滨海黄金剧场”亮相的由尤小刚担任导演,刘蓓、冯远征、李诚儒、汤镇宗等主演的30集电视剧《死去活来》,就是讲述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必须面对的“婚姻已死、真情尚在”的故事。


  尤小刚导演的《京都纪事》《欲望》等电视剧,都曾取得过不错的收视率,近几年,他又“醉心”于秘史系列剧,连续制作了《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康熙秘史》等“秘史剧”,对现实题材可以说碰都不碰。然而,不知“触动”了哪根神经,尤小刚又回归现实题材,执导了都市家庭情感剧《死去活来》。将镜头对准了一个普通的中国离婚家庭,讲述了男女主人公背负着第一次婚姻留下的心理伤害与负担,围绕着复婚与各自的再婚、老人与子女、家庭与事业的种种矛盾冲突而演出的一段故事。情感的大起大落,人生的悲欢离合,命运的戏剧性转折……而这一切也引发了剧中人对婚姻中的宽容、理解、信任与责任的思考,以及对人间真情的感悟──婚姻虽然死了,真情却活了。经历的苦难越多、对人了解越深,人可能会越宽容。

  尤小刚坦言,该剧并没有离奇的情节,也没有你死我活的争斗,而全靠细节和真实感打动人。冯远征、刘蓓饰演剧中这对“死去活来”的离婚夫妇。

  因《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的安嘉禾而成为“坏男人代表”的冯远征,笑言自己在该剧中仍是一个“遭人唾弃的坏男人”,“他因为第三者和妻子离婚,不过,这个角色也不能简单地用坏人来界定,因为感情的事很难用对错来衡量,他在伤害别人的同时其实也伤害了自己。”采访中,冯远征也透露,为了这部《死去活来》,他推掉了出演《赤壁》与《梅兰芳》的机会,用他的话说:“不如演老百姓喜欢的角色。”

  和冯远征不同,刘蓓在剧中出演的是立志复婚的妻子,是一个对婚姻、事业、女儿的教育等都失败的女人,这和她以往的角色区别很大。刘蓓说:“这个人物有些歇斯底里的部分,可能会让观众不喜欢,仔细想想,她有些可怜和可悲,我想现实中很多婚姻不幸的女人都有类似的经历。”

  作为“腕儿”级演员,李诚儒历来以刻画个性鲜明的角色见长。这次在《死去活来》中,变身为一个为生活打拼甚至面对爱情也精打细算的世俗小人物——“人精”,竟然对“刘蓓”进行一系列的穷追猛打。这是一对为爱所伤的情人,也是偶然邂逅产生“同病相怜”的男女。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远征 | 刘蓓 | 尤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