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金融业为毕业生开出5.8万年薪 博士薪酬涨两成

  近日发布的毕业生薪酬报告显示,金融行业成为毕业生收入最高的行业,年收入达到58388元,与IT、医药位列三甲。毕业生薪酬最高的地域仍为上海,平均为37007元。

  中华英才网近日发布的“毕业生薪酬报告”显示,金融行业成为毕业生收入最高的行业,年收入达到58388元。


  据了解,该报告是根据2007年下半年32.2万多条数据,以及2006年下半年22万多条数据对比后得出的。

  博士待遇提高近两成

  从这次调查的结果来看,学历、行业、地区、招聘部门以及职业几大因素共同决定了毕业生待遇的涨幅。

  就学历而言,与2006年相比,2007年大专以下学历毕业生薪酬待遇下降最为明显,达到了23.86%;上涨最为明显的是博士学位,提高了18.93%。除硕士学位(非MBA)的毕业生薪酬意外地下降了7

  %左右,其他几个学历的薪酬均有超过10%以上的涨幅。

  金融行业收入最高

  就行业而言,随着股市的火热,金融行业一跃成为毕业生收入最高的行业,年收入达到58388元,与IT、医药位列三甲。而下降最为明显的则是原料加工业。

  就部门而言,进入研发部门的毕业生收入最高,达到48058元,其次是营销部门和职能部门,生产部门则是所调查部门中薪酬最低的。

  入职后加薪幅度并不大

  在就业地域上,上海为毕业生开出的薪酬虽然有所下降,但依旧是最高的,平均为37007元。紧跟着的是北京、深圳、广州,这与2006年的调查结果一致。

  调查还显示,毕业生入职后加薪的可能性很高,其中3个月后加薪的高达40%。不过加薪幅度不容乐观,第一次加薪的平均值为266元。 (来源:劳动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