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口述:美好情缘被女友玩成一夜情

  他一往情深地投入,她却只要一夜情爱。他真心寻找伴侣,却迎来新痛;她带着旧伤玩潇洒,又添下新伤痕。这对“剩男剩女”的爱情,始终隔着一堵厚重的墙……

  记者 刘静 实习生 胡敏

  陈全在电话里说得很急,他说:“我下午就要坐飞机离开成都这块伤心地了,希望能见你一面。

”他发来的短信是这样的内容:“我为了我爱的人放弃一切来到成都,想见她一面,她却报了警……”

  突变美好姻缘被女友玩成“一夜情”

  2005年12月,在经历了一场婚姻离异后,我加入了单身族的行列。老同学说要介绍一个女同事与我交往,虽然平时忙碌于事业,但内心一直暗暗渴望重新开始恋爱。于是,面对这个“牵线电话”我也没有拒绝:“你把我的手机号留给她吧!”

  每天和芯芯通长途聊天为我带来了快乐,听到她在那边笑得无所顾忌,我也傻傻地跟着笑起来。就算两人找不到什么话说,只听着手机里传来“吱吱”的电流声都幸福无比。那阵子,我的手机费从每月几百元陡增到3千元左右。这样的交往持续了一个月,春节之前,我按捺不住从上海来到了成都。

  芯芯给我第一眼的印象,是她的时尚气质,而吃饭时的巧言应对和开朗性格,更是让我这个有点拘束的男人稍有放松。“别客气,夹菜呀……这是我们四川的特色菜。”她还朝我碗里夹菜,好久我都没有这种感受了。

  吃完饭,我们到迪吧里玩。芯芯像鱼儿找到了水源,快活而放肆地摇晃着身体。“看你的样子,经常到这种地方来吧。”我望着她大声地说。“什么叫这种地方?到这里就要这样子放松自己。”她嘟着嘴说完,继续快活地跳着。我暗暗觉得自己很老土,虽然在上海、浙江等地工作,但我很难一下子适应这样的氛围。

  第二天,我在电话里对芯芯热情似火地表白了爱意。“哦!现在谁买套房子给我,我就嫁给他。”芯芯这样回答,我没有拒绝:“以成都的房价,我买房没问题,但现在说这些是不是显得太急了些?”

  第三天,芯芯约我到酒吧玩,她一个人喝了5瓶啤酒。“你别喝这么多,一会儿醉了怎么办?”“没问题的,一会儿回你那里。”芯芯暧昧地看了我一眼。那晚,我扶着酒醉的她一起回了宾馆。早上醒来,我幸福地将她揽在怀里,她看了我一眼,很冷静地说:“我们不适合。”“我们哪里不适合啦?”她突如其来的话重重地打在我心里。“你不洋气……你不潇洒……我想找一个洋气潇洒的男人。”她回答得很含糊。“如果我们不适合,那么昨晚你干嘛要……”我追问着。“我喝醉了。”她笑了笑。“但事情已经发生,我要对你负责呀!”我说。“我不要你负责,我自己负责。”她说得轻描淡写,而我却怔在那里,心一寸寸地破碎,痛像潮水一样漫过我的全身,我紧紧抓住被角,不让自己撑起的身体倒下。我没有想到天下还有女人会如此潇洒,她的转变让我们的爱恋瞬间沦为“一夜情”。

  缘由她的感情“吃了上顿没下顿”

  芯芯走后,我从床上爬起来,心里发狠地想,再也不跟这个女人联系了,过几天就回上海。但仅仅过了一天,芯芯的电话又打来了,可我却没有不理会她。电话里,我们仍然像恋人一样问候和聊天。我应了晚上去酒吧喝酒的邀请,但心里却是喜忧掺半,七上八下。

  芯芯醉得一塌糊涂,到了宾馆仍然满口酒话:“你知道吗?我交过许多男朋友……他们都不是好东西……他们都骗了我。”我能感觉到芯芯眼里的疼痛。

  芯芯讲述着她在情感上的旧伤,我不敢确定这些旧伤给她带来的感情阴影有多大,但它们很可能让她泯灭了对爱情的向往。她突然说:“我并不幸福,在以前的感情中我也是个受害者,你看见这些伤痕了吗?”她的大腿处有许多被烟烫过的痕迹,“这些是我以前男朋友留下的,现在不痛了,但心仍然在痛。”我没敢多问,怕触及芯芯心灵深处的伤口,只好任由她继续说下去。她突然冷笑着说:“天底下没有一个男人是好的!”

  不久,我在芯芯的租住房里无意中翻看到了她的日记。尽管感情的事给她带来的伤不轻,但她仍保留着许多男人的情书。从那以后,我就更为细致地观察芯芯的言行。尽管她口口声声说没有一段感情值得她真心付出,但她的内心却十分渴望有一段真情,只是她将自己包裹得太严实,留给别人很放纵和很现实的印象。每次和我吃饭,她都要将剩得较多的菜打包,生活上其实很节省。“哎,不用打包了,剩菜吃了对身体不好。”那时我一直没法理解,后来才明白,芯芯的生活就像她的感情,吃了这顿很可能没有下顿。

  春节过后,我回上海辞去了工作,准备到成都来发展。作出这个决定很大程度是为了芯芯,因为想到她的无依无靠,我坚信自己的爱会战胜过去和现在。我找到上海一位专门研究心理学的朋友帮忙,听了我的讲诉后,她极为反对我和芯芯继续交往下去。她说,第一,芯芯在感情上是个较自私的女孩;第二,她不合适我,因为在她的生命中很难再相信男人;第三,她对我的排斥,以后会越来越升级。

  尽管这样,我还是义无返顾地准备到成都。我打了个电话给芯芯,本来想告知她我对我俩感情的美好计划,但她的话很刺耳:“你怎么还没死啊,我们不是分手了吗?”一下子就刺回了我要说的一切。“那我以后就当你是朋友,我想作为朋友我们也能处好的。”我不愿过多地勉强芯芯,也没打算要她在短时间内就转变过来。

  结局把我当成“坏男人”关在门外

  今年3月中旬,当我第三次来成都的时候,没有事先给芯芯打电话。我想先在成都联系好工作之后,再给她一个惊喜。我带着手提电脑和朋友谈业务的时候,朋友突然指着我电脑屏幕上芯芯的照片说:“这个女孩我认识哟,她曾经和我的朋友来往过,听说把别人的家庭搅得很乱,人品很差。”以前芯芯就说过她和已婚男人的感情,不过,我觉得这都是过去的事。我说:“每个人都有过去,我只在乎将来。”我对芯芯的感情仍然没有任何人可以动摇。

  第二天晚上,我来到芯芯家楼下。站在街角,我给她打去电话:“你在哪里?”她并不知道我已经到了成都。“我在家里。”她说。我抬头看见她家的灯亮着,挂掉电话后,我走上了楼。这次相见,我打定主意是以朋友的身份去,所以也没有忌讳什么。

  原本希望给她一个惊喜,没想到一听见我的声音芯芯就哭出声来:“我不愿见到你,你是想来报复我的。”她的话让我一头雾水:“开开门,好不好?我进来坐10分钟,作为朋友我只想见见你,到底怎么了?”但芯芯始终不肯开门,不停地嚷着让我走:“你再不走,我就报警了!”然后我在门外听到她哭诉着给朋友打电话叫“救命”。仅一门之隔,我突然间觉得我和芯芯间像是隔了一道沉重而难以推倒的墙。

  我在门口呆了10分钟,然后转身走掉了。后来我的朋友也去了,说110来了,还做了笔录。

  在回宾馆的路上,我给芯芯打了个电话,在电话中我对她说:“社会上有很多坏人,但也有很多好人,不要一概而论,不要让过去的阴影来左右以后的生活,我永远都不会伤害你的,没有我在你身边,你以后要好好照顾自己……”

  之后,芯芯找人约我到茶楼里谈判,开始我朋友不愿意我去,我说:“我是一个男人,有什么不能面对的,何况我又没做错什么。”来到茶楼,芯芯自始至终没有说一句话。我向她承诺以后不再给她打任何电话,不再找她,说完我就起身离开。那一刻,我关死了我的心门,我不再相信爱情的美好。我买好了3月22日下午6时的机票回上海,我很想给芯芯打个电话,但我强控自己没有拨出那个号码,我想我不会再和芯芯有联系。从此以后,我也不会再对爱情抱有任何幻想。也许,我和她都是经历过感情创伤的“剩男剩女”,可难道当“剩男”碰到“剩女”的时候,就这么难生活在一起吗?爱情总会半途而终,成为“夹生饭”吗?

  “剩男剩女”的爱情终会叶落归根

  所谓“剩男剩女”,是指一些大龄未婚的男女。台湾作家刘墉先生曾说过这么一句话,“愈是历尽沧桑,愈是千疮百孔”。大多数“剩男剩女”在面对爱情时,带着曾经的过往和伤痛,为自己的感情设立太多的门墙。陈全说,情感社会就像一个大染缸,许多人本来还对爱情有一丝美好的渴望,但经历的伤害和阴影多了,彼此也就麻木了,现在就连他都成了一个对爱没有信心的人。

  “剩男剩女”的爱情追逐很像树叶与树的关系,树叶注定得不到树的永远,树叶还有风,风会载着树叶寻找新的方向。而树,则到来年的春天再长出新的叶子。所以,我相信“剩男剩女”的爱情决不总是“夹生饭”,终会有叶落归根的一天。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