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3月租赁成交增46% 料本月租务可能跑赢买卖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周满杰6日表示,中小住宅租赁市场在3月份急速升温。综合利嘉阁地产研究部最新数据,全港50个指标屋苑共录1382宗二手租赁成交个案,较2月份激增46%,租赁成交量更创下自2006年8月以来的单月新高。


  总结各区屋苑的租赁概况,港岛区交投增幅明显高于九龙及新界两区。数据显示,3月份港岛区内9个指标屋苑共录270宗租赁成交,较2月份的168宗增加61%;新界及九龙区则分别有629宗及483宗租赁成交,按月增加48%及37%。

  “转买为租”个案突然大量出现,相信与过去半年屋苑楼价累积升幅太大,迫使打算入市的租客持续租用物业有关。“转买为租”个案集中地包括太古城、鲤景湾等一共11个屋苑,上月租赁成交量激增1倍至8倍之多。而向来属于租赁热点的康怡花园、丽港城等,租赁成交量也增加最少52%。

  租金方面,由于二手租赁需求突增,加上通胀压力不断加剧,推动50个指标屋苑租金按月上升1.5%至每平方尺19元,创下连升20个月的纪录。

  事实上,在租客需求增加下,南丰新恏、蓝湾半岛等一共9个屋苑,其租金便在短短一个月内急涨5.5%至最高9.7%不等,可见升势凌厉。若以近12个月的时间计算,德福花园的租金涨幅最大,达51.2%,平均租金最新报每平方尺18.3元。锦带花园及新都城的租金也在年内飙升42.0%及39.2%,位列二、三位。

  周满杰指出,由于目前二手楼市正进行整固,而业主又未见在价格上大幅让步,难以推动上车客及租客投入买卖市场,估计当中部分人或会暂时搁置入市,以观察后市变化,并以租楼解决居住问题,相信短期内中小住宅租赁需求将更为殷切。

  保守估计,本月二手租务成交量料会最少再增长25%,租务成交比例或会相应升50%,也即是说,租务成交跑赢买卖的情况将有机会出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满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