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提高对青藏铁路创一流认识打造专网公司

  人民网拉萨4月7日电 3月30日,拉萨铁道通信中心召开周交班会,省分公司宋宜宏总经理参加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青藏铁路创一流的认识,这是提高铁通声誉和实现省分提出的“打造专网公司”目标的关键。


  拉萨铁道通信中心副主任韩世俊、主任助理宋党国首先就当前存在的一些不足和故障提出了整改要求。通信中心主任王志智、副书记陈广福就各自分管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听取了交班会内容和通信中心主要领导的工作汇报后,宋总作了重要讲话。他讲到:此次到拉萨检查工作期间,与拉萨通信中心领导班子和广大员工有了深入而广泛的接触,对拉萨通信中心的整体工作情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拉萨通信中心是一个新成立的单位,人员新、技术新是其主要特点。针对这一特点,拉萨通信中心领导班子今年以来,认真贯彻省分二届一次职代会精神,结合实际情况的特点,制定切实有效的贯彻落实措施,在全通信中心范围内组织学习和狠抓了落实,使得各项工作得到了有效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员工队伍思想稳定,干部作风扎实,工作热情高涨。为了青藏铁路运营管理创一流,为了青海铁通事业的发展,全体干部员工舍小家、顾大家,来到青藏高原自愿奉献青春年华。这几天我也看到了拉萨通信中心的干部员工没白天、没黑夜、不分节假日,始终奋战在安全生产第一线,且毫无怨言。领导干部能够身先士卒,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2、安全生产稳定。拉萨中心认真汲取以往大通道中断事故及其它设备故障的经验教训,能够举一反三,严格执行“一看、二想、三确认”等安全施工卡控措施,加强大通道巡视,与相关单位签订施工安全联防协议,加强设备维护质量的检查考核力度以及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到今天已实现安全生产192天,设备惯性故障已压缩到最低限,无线网络运用质量达到了一个高的水平。3、综合管理和技术管理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建立了各种管理制度及工效挂钩考核办法,开展了综合检查评比,奖优罚劣,充分体现了按劳分配,已涌现出一批技术骨干,成为拉萨通信中心安全生产的中坚力量。4、在当前的安全稳定工作中,忙而不乱,动员及时,采取措施有力,生产秩序正常,人员安全稳定。未发生人身、财产安全方面的问题,也没有发生大的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事件,各项工作得到了铁道部、青藏铁路公司及拉萨办事处各级领导的肯定和高度评价。

  对于拉萨通信中心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宋总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1、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一是要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质;二是要加强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困扰安全稳定发展的不和谐问题;三是要加强班子团结,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坦诚相待;四是要加强“三重一大”制度的贯彻落实,遇重大事项要集体决策;五是要廉洁自律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2、进一步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安全稳定工作仍然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点任务,决不能掉以轻心,要保持高度警惕,要有长期的思想准备,并要处理好安全稳定与设备维护、春检、计表等工作间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3、进一步提高对青藏铁路创一流的认识,这是提高铁通声誉和实现省分公司提出的“打造专网公司”目标的关键。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清楚到抓安全工作无捷径,只有反复提、天天讲,常抓不懈,干部盯防,用制度规范行为,不放过任何隐患,才能做到安全可控;二是要做好维护管理最基础的工作,就是要摸清家底。要摸清所有设备的种类、数量和安装地点。要摸清设备间的物理连接。要摸清设备系统包括网管的功能和质量指标;三是要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把拉萨通信中心的工作融入到省分公司的整体工作当中去,服从服务于公司大局,听从上级部门的指挥,兄弟单位间也要相互配合好;四是要加强教育,进一步提高员工的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4、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发挥政治工作的保障作用。一是要加强对员工的形势宣传教育,使员工充分认识到我们所肩负的使命和所面临的困难;二是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大力宣传弘扬工作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树立正气,为干事的人给舞台,为想事的人给空间,为成事的人给位置;四是要深入开展好对话活动,关心员工疾苦,了解员工困难。(李廉 樊文渊)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