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租衣店现身郑州 过半大学生认同租衣面试

  面试时着装整齐能给招聘单位留下好的印象,但不菲的价格往往让囊中羞涩的大学生们望而却步。不要紧,买不起衣服可以租,目前,郑州出现了专门针对大学毕业生出租衣服的小店,花上二三十元就能租到一套得体的服装去面试了。


  大学生买不起衣服可以租

  昨天上午,记者接报后来到农业路上一家租衣店,2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摆了上百套正装,男女款都有,按大小号分成了8架。架子旁还挂有和西服相搭配的领带、丝巾。“我们这里的衣服大部分是2000元以下的中低档服装。”老板向记者介绍道。

  据她讲,2008年元旦前夕,她才办起这家面对大学毕业生出租衣服的店铺。开业到现在,来这里租衣服的大多数是家里经济条件不太好、需要去面试的准大学毕业生。“因为租衣服的价格比买一件衣服合适。”老板一一向记者介绍,一套男式西服租金为每天25元~70元,女士套装的租金为每天20元~45元;押金按服装零售价的50%收取。她表示,她还推出有免费配丝带、领带,职业形象设计等服务,只要学生有化妆品,就可以在她那里免费化妆梳头。而且,还回的衣服,她还将重新洗净消毒。

  之所以会有出租衣服给大学生的创意,也是缘于自己的工作经历。老板李女士以前是个白领,买太贵的衣服舍不得,买便宜的衣服又不上档次,每次买衣服,她都犹豫再三,而且,一年下来,她发现衣柜里还有好多衣服根本就没穿过。“这正好和现在的大学毕业生境况比较像,所以我就萌发了开这个租衣店的念头。”李女士说。

  半数学生认同租衣服去面试

  昨天上午,记者在店内见到了正准备来租衣服的大学生王丽。她说,明天她要去参加某单位的面试,因为自己的衣服都是休闲服,穿着显得太不庄重了,可买衣服又觉得太贵了,就听同学介绍来租件正装。

  老板李女士介绍,她曾经做过一个调查,结果显示,面试前,30%的人会选择买新衣服,30%的人则去借衣服,而有3%的人因为没有合适的衣服而放弃了面试。而且大学生有62.7%的愿意租衣服去面试。“开业到现在,从以前的一天出租一套衣服到现在一天能出租十几套,生意越来越好。”老板介绍说。

  出租衣服给正在找工作的大学生,还收取一定的租金,学生们会买账吗?

  记者随机采访了10名正在找工作的大学生,5名学生比较认同租衣服参加面试。河南农大的小张说,他们刚毕业,手头不是太宽裕,又不好意思再向家里要买衣服的钱。租件衣服比较省钱,而且应聘不同的职业,需要穿不同风格的衣服,买倒不如租合适。

  但也有部分学生持相反观点。“租来的衣服与自己平常风格不同,穿着也不像自己,不利于面试时的发挥。”郑大工学院的小双认为,面试就是要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出来,只要穿得得体整洁就行了,没必要穿得那么正统。

  专家:面试服装得体大方就行

  租件衣服去面试,郑州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张钦老师认为,现在公司注重的都是能力,并不是表面的东西,包装好进入公司,能力不行最终也会被淘汰。她认为,面试时,只要面试服装得体大方就可以了,不一定非要买名牌。

  郑州大学社会学博士李惊雷分析,学生面试穿着得体衣服,不同职务穿不同衣服,这种面向正在找工作的大学生的租衣店正好可以满足家境贫寒、需要多次去参加面试的学生。这种店在郑州刚刚起步,有多少人认知、有多少人认可将是影响衣服出租率的一个重要方面。

  目前这种租衣行业几乎不存在竞争,只要有需求,租衣店生意就能继续下去。况且,买件衣服最高的也就两千左右,如果能顺利租出去,一个月就能挣回成本,而每年毕业的大学生却一直呈上升趋势,租衣行业空间很大,很有潜力。(记者高冬丽 实习生 孟韶俊) (来源:东方今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