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调查报告显示环境污染成为公众第四大关注问题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 (顾瑞珍、顾虹)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所和中国环境意识项目组日前联合公布了《2007年全国公众环境意识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公众对环境污染的关注度仅次于医疗、就业、收入差距问题之后,居第四位。


  报告列举了包括环境污染在内的13项社会问题。结果显示:有10.2%的被访者将环境污染列为当前我国面临的首要社会问题,有9.1%的被访者将环境污染问题列为第二重要的问题,有13.2%的被访者将其列为第三重要的问题。调查组经加权计算,环境污染问题在13项社会问题中列第四位,公众对其关注度仅次于医疗、就业、收入差距问题之后,而居于腐败、养老保障、住房价格、教育收费、社会治安等问题之前。

  报告显示,收看电视、收听广播是公众接受环保知识信息的首要渠道,占81.1%。其次是阅读报纸、杂志、图书,占47.3%。而亲友、同事之间的交谈列第三位,占21.6%。总体来看,公众从各相关部门及组织举办的环保宣教活动中获得环保知识信息的比例相对较低,其中政府部门的环保宣传活动占13.5%,学校有关环保的教育占10.7%,民间环保组织的宣传活动占7.1%,单位的普及教育活动占4.8%。另外,虽然目前中国网民人数已达1.62亿,但人们通过互联网主动获取环保知识信息的比例却较低,仅占9.3%。

  据介绍,调查组历时近一年,采用了概率抽样和入户面访的问卷调查,覆盖了全国2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调查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城乡居民,受访者为3001人,调查误差率在5%以内。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