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清明节 我们一起哀悼逝者 > 清明节消息

广东不少扫墓者只捐钱不要花 义卖收入超3万元

  鲜花义卖

  本报讯“看到是慈善会主办的,很多人即使不买花也会捐钱”,南海区狮山镇华侨永久墓园工作人员李来斌说道。记者昨日从该墓园获悉,清明节期间,该墓园组织的连续三天的鲜花义卖中,收入超过3万余元,而其中很多人只是捐钱并不要花。
与此同时,西樵福荫园和大沥镇的长青墓园的鲜花义卖也出现了类似情况。

  分20元和200元两种档次

  据华侨永久墓园工作人员李来斌介绍,今年清明节期间的4月4、5、6日三天,该墓园每天从上午8时30分至下午4时均在门口设立了鲜花义卖点,并在上面挂有“鲜花寄情,慈善助困献爱心”的标语。“由于有了这个标语,关顾的人特别多”,他说,一些人只是捐钱而不要花,工作人员会根据捐赠情况给予鲜花,但客人依旧不要。他说,墓园设立了20元和200元两个档次的鲜花,如果扫墓者捐赠的钱超过200元,工作人员就会给予200元的花篮,“但真正捐钱多的人并不要花篮,所以花篮基本卖不出去”。

  记者昨日在华侨墓园看到,一位阿婆和儿媳抱着双胞胎孙子来扫墓,在义卖点前搜遍了身上的口袋和背包,共拿出了350余元放入了爱心箱,并告诉工作人员“我祭奠完了,你们不用给我花”。阿婆告诉记者,她今年喜获双孙,因此想替孙子献份爱心。

  此次同样设立了鲜花义卖点的大沥镇黄岐长青墓园与西樵福荫园的工作人员均表示,义卖中买花的客人并不多,但很多人只是捐钱却不要花。

  收入将全部捐给慈善机构

  由于今年是第一年义卖,之前由于很多群众都认为墓园里面的鲜花比外面贵而自带鲜花,所以今年实际买花的客人并不多,3天中仅昨日的鲜花卖完了。而大沥镇黄岐长青墓园的工作人员邹照杰也称仅昨日的鲜花卖完了,昨日共收入200余元,而三天共收入5000余元。

  记者从南海区民政局了解到,此次义卖鲜花就是为了提倡清明节用这种文明的拜祭形式代替烧纸钱、放鞭炮等习俗,义卖的全部收入将全部捐献给所在镇街的慈善机构。(统筹 何惠文记者 陈怡吴 晓芳尹 冀鲲 葛倩 张在欢 见习记者 门君诚 通讯员 温淼森 陈静 孙羚琪 温冠华 侯权 摄影 郭继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岐 | 李来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