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历史上的今天

1973年4月8日:毕加索逝世

  4月8日:毕加索逝世

  新华网北京4月7日电

  历史上的今天 4月8日

  1896年4月8日,以南洋公学为前身的上海交通大学建校。上海交大是中国历史上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新中国成立后成为教育部和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被国家确定为21世纪首批重点建设的若干所大学之一。

  1946年4月8日,王若飞、秦邦宪等中国共产党代表在重庆参加中国政治协商会议和与国民党进行的和平谈判后,与叶挺、邓发一起乘飞机返回延安准备向中共中央汇报工作途中,因气候恶劣,飞机在山西省兴县黑茶山失事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4月19日,延安3万多名群众在延安机场举行隆重追悼大会。毛泽东亲笔写下“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的题词和《向“四八”烈士致哀》的悼词。

  1968年4月8日,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严凤英逝世。严凤英,安徽桐城人。13岁学戏,1953年参加安徽省黄梅戏剧团。她嗓音清脆甜美,唱腔朴实圆润,表演质朴细腻,塑造过许多具有鲜明性格的人物形象,如《打猪草》中的陶金花、《天仙配》中的七仙女、《女驸马》中的冯素贞、《牛郎织女》中的织女,以及现代戏《丰收之后》中的赵五婶等。其中《天仙配》《女驸马》《牛郎织女》均摄制成影片。

  1973年4月8日,20世纪最有创造性和影响最深远的西班牙画家毕加索在法国穆甘逝世,享年91岁。他的作品数量惊人,有2万多件,风格技巧多样化(有油画、素描、雕塑、拼贴等),著名代表作有:巨幅油画《格尔尼卡》,1949年在巴黎召开的世界和平大会用他画的《和平鸽》作为会徽。在其85岁至90岁时还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厦画了空前新颖的三组素描。

  1984年4月8日,中国自行研制的试验通信卫星发射成功。长征三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东方红2号试验通信卫星。这颗卫星于4月16日18时27分57秒成功地定点于东经125度的赤道上空。试验通信卫星的发射成功,标志着中国航天空间科技进入应用阶段,成为世界上第五个能够研制和发射同步静止轨道卫星的国家。

  1987年4月8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由招商局集团创办的招商银行在深圳蛇口工业区开业。招商银行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家由企业创办的银行。(新华社记者李晓建)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加索 | 严凤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