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国年内可能售台F16C/D战机 购机预算已被解冻

  美年内或售台F16C/D战机

  台“国防”委员会解冻200亿新台币购机预算

  新快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有意向美购买F-16C/D型战机,今年可望成真。台“空军司令部”参谋长刘震武昨天上午在立院“国防委员会”报告时表示,美国军方已经表态支持,目前只等待美方高层决定供售时机,军方研判,美国政府今年5月后会同意供售,今年11月将完成发价书签署,届时将先支付军售初期款及第一期装备款1997000余万元(新台币,下同)。

  采购费用预算200亿

  由于F-16C/D型战机采购有望,“立法院”“国防”委员会昨日同意将相关之“凤隼专案”预算解冻。另外,海军陆战队“剽悍专案”预算也获解冻,但“军事人才培训”预算仍有10亿元暂遭冻结。

  “空军司令部”购买美国F-16C/D型战机的“凤隼专案”,原本在2007年度编列1603000余万元,但是美方未同意供售,预算于当年完成报缴“国库”。去年又编列2225400万元,经立院删减22亿元后,同意编列200亿元,但是要求预算冻结,须获美方同意供售后才可解冻执行。

  美国5月或同意供售

  “空军司令部”参谋长刘震武上午在“立法院”报告时表示,军方研判美国政府今年5月后会同意供售,依照军售作业程序,今年11月将完成发价书签署,届时将先支付军售初期款及第一期装备款1997000余万元。若是美方于今年8月后才同意供售,台军方拟由美方提供的报价资料,向“行政院”专案申请预算保留,于明年初支付。

  刘震武表示,为持续推动先期规化作业,空军已经于4月1日成立专案编组,预计协请美方人员来台执行设施现勘及构型研讨、办理人员专案训练,建置专案办公室软硬体及行政费用等作业,编列配合款2964万元。经在场“国防”委员会“立委”讨论后,无异议核准“国防部”动支这项费用。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