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残疾女子利用迷信诈骗 曾被吹捧为自强不息典型

  艺校的别样经历

警方展示安童行骗的证物。本报记者 刘甲 摄
警方展示安童行骗的证物。本报记者 刘甲 摄

  班主任老师回忆说,安童犯病和自残不会平白无故发生,多数发生在与别人起了争执和纠纷的时候。

  北京媒体很快对安童失去了兴趣,石家庄的媒体开始关注安童。

  河北电视台找到安童录制节目。在录制现场,电视台请来了石家庄市艺术学校的校长。

  节目录完后,2003年11月,石家庄市艺术学校收留了安童。学校不但免费让安童就读,而且考虑到安童需要有人照顾、不能住集体宿舍,特意在家属楼为安童安排了一套房子。

跟随安童一起来到学校的还有两个人,分别是“姐姐”方华,“哥哥”刘继(化名)。

  安童在学校只上了一两个月的课,后来就以身体不好为由不再上课。不上课的安童并不安分,她经常会“自动昏迷”。

  昏迷前,安童要打电话叫学生来给她唱歌。安童说,她昏迷时必须有人给她唱歌,不然她害怕睡过去就醒不过来了。校办一名老师说,后来有的学生都上不了课了,白天晚上都去安童住处唱歌,很影响班级的秩序。这位老师觉得,安童挺成熟、挺有心计的,“她的煽动性不像一个孩子”。

  为此,班主任张老师曾经找安童谈话,批评安童不懂事儿。但安童在这时会突然发病,张老师就没法再说下去了。

  有时候,安童会对自己进行自残。安童的身上有许多疤,都是她自己割的,有时候嘴里含刀片。班主任老师回忆说,安童犯病和自残不会平白无故发生,多数发生在与别人起了争执和纠纷的时候。

  在安童来到学校的初期,班主任组织了一次为安童的捐款。很短时间后,安童见到老师还说没有饭吃,还要钱。老师就觉得安童不是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就不再给钱。

  后来,安童在背后跟别的老师说,不给钱的那个教师没有爱心。“安童感觉谁不帮她就是没有爱心,谁不给她钱就是没有爱心,她就是这样对待帮助过她的人。”安童的态度引起老师不满。安童还管校长叫“校长爸爸”,然后管校长要钱。

  与学校老师产生矛盾的同时,安童还与社会上的资助者发生了矛盾。有人曾资助安童六七千元现金。几天后,安童再次向对方要钱,安童的理由很简单:她把钱存进了银行,把密码写在了银行卡上,银行卡丢了,密码忘了,因此,你还要给我钱。对方无奈,又给了她钱。

  一名在石家庄做生意的40多岁男子捐资后觉得不对,向派出所报案。在派出所处理时,安童突然晕倒,要求去医院。派出所和当事人担心出现意外,都拿安童没有办法。

  “我们一年的开销,她一两个月就没了,也说不清花哪了。”根据安童要钱的频率和日常的开销,班主任张老师觉得安童花销挺大。另一名老师认为,安童在学校的目的,“一个是要钱,另外还要求学校推广她的歌,帮助组织演唱会。后来学校已经发现她的本质,她得不到这些东西,没法继续表演下去了,所以就离开学校了。”

  2004年暑假过后,安童只是偶尔来校。老师告诉安童,如果再不来上课,将按自动退学处理。安童找人送来医院的病假条,病因是“间歇性精神失常请假”。

  但病假期满,安童依然没有出现。2006年夏天,安童到学校要毕业证。学校表示,安童长期不来上课,已经按照学校规章,按自动退学处理,没有给安童毕业证。

  相互利用的边缘群体

  安童与边缘人群一起,利用主流人群的社会身份和信用,制造影响,实现自己的目的。

  安童离开石家庄艺术学校的同时,学校的两名男学生杨坤和二辉也办理了退学,两人说要打工养着安童。两人告诉老师,安童说过,她在北京很有影响,跟着她闯荡能成名。

  “在认识安童前,两人表现都非常好。但认识安童后,当老师与安童发生纠纷,两个人就与老师顶,替安童说话。”张老师分析说,这两人比较单纯、热心,没有什么社会阅历,因此受到安童的影响比较大。

  从此,这两个不到20岁的男孩与安童一起来京,成为安童身边的又一拨“哥哥”。此前,安童身边有过许多“哥哥”。

  1996年,在石家庄一家琴行兼职教吉他弹唱的王瑞晨遇到了去学琴的安童。时年21岁的王瑞晨是安童小时候的邻居,他迅速被安童同化了,开始跟随安童并照顾她。

  安童来到石家庄艺术学校时,王瑞晨不见了,跟随她的是一男一女。男的叫刘继,年纪不大,北京人,是介绍安童给冯岚认识的宋老师的学生。刘继与安童的接触遭到了母亲的反对,刘继的妈妈甚至到安童的家里,反对刘继和安童来往。当时报道称,老人不愿刘继生活在一个“边缘圈子”里。为此,刘继曾经消失了一段时间,但不知安童与刘继怎么联系上的。安童来到石家庄艺术学校,刘继专门过来照顾安童。女的叫方华。据安童讲,方华是她在石家庄认识的,方华曾经骗过安童的钱。方华先于安童到过北京,没有固定工作,曾因为在医院做号贩子被警方劳教。

  在校期间,还有一个叫于涛(化名)的男孩照顾安童。于涛是北京人,在北京开了一家琴行,曾让安童去讲课。安童不在学校期间,于涛曾为安童送过假条。

  于涛、杨坤和二辉,都在安童被指控诈骗的事件中出现,配合安童装神弄鬼。

  多次报道安童的刘健说,安童身边有两类人,一类人没有正式工作和社会身份,游离于社会主流群体之外,生活状态很边缘。这些人帮助安童,又从安童身上有所获得,不知道谁影响了谁。还有一类人有身份,有爱心,有信任度,属于社会的主流人群。安童与第一类人一起,利用第二类人的社会身份和信用,制造影响,实现自己的目的。

  就这样,安童离开石家庄市艺术学校,再次来到北京,并设法再次让媒体关注她。2005年8月,《北京青年报》报道了《地下通道里的“超级女声”》。报道中说,安童喜欢看《超级女声》,梦想中的舞台就是那个样子,站在带着“翅膀”的舞台上,想唱就唱。

  2006年5月,北京电视台播出节目《地下超女面临失明》。中央电视台《第一时间》也在同一时期再次报道了安童。报道称,安童因为患白血病被养父母抛弃,自己靠地下通道唱歌,坚强地生活了下来。近期安童因为白血病情加重,无钱医治,双眼面临失明的危险。

  被安童诈骗的侯先生就是在2006年那一轮报道中知道并联系上安童的。

  装神弄鬼骗钱

  安童的身份太特殊,所以天上、地上都想要安童,得到她会受益无穷。一些鬼怪经常来找安童,想要安童的命。”

  侯先生已过而立之年,生活压力、情感危机让他一度消沉。

  2006年5月底,侯先生在电视上看到安童的遭遇,这让他反省自己,“一个无助的女孩能在困境中坚强生存,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有什么理由整日消沉呢!”

  侯先生学过声乐,他希望能帮助安童。通过媒体,侯先生获知安童卖唱的时间和地点。随后,他在方庄家乐福门前的地下通道,看到了怀抱吉他弹唱的安童。

  第二天上午,侯先生带着给安童用来练歌的DVD机再次来到地下通道。下午,他就被邀请到安童位于亦庄贵源南里的暂住地———一个50平方米左右的两居室。房间的装饰非常古怪,墙上挂着八卦图、羊骨头和宝剑等,像风水先生的房子。

  安童将侯先生单独叫到她的房间。“很多人与父母没有缘分,父母只是人来到世间的媒介。只要对父母尽义务就可以了,跟孝不孝顺没什么关系。”安童和侯先生谈了许多世界观话题,侯先生头一次听到这样的世界观,好奇心让他听了下去。

  侯先生在安童等人的邀请下留宿。当晚,这套房子共住了6个人。其余4人分别是杨坤、于涛、二辉和另一名受害人刘女士。

  次日上午,安童自称身体不太舒服独自待在房间里。于涛把侯先生带到厨房说:“安童不是一般女孩,她是天上下凡的灵童,她来到世间的目的是为了拯救中国和人类。安童要是死了,国家就会乱作一团。安童的身份太特殊,所以天上、地上都想要安童,得到她会受益无穷。一些鬼怪经常来找安童,想要安童的命。”

  于涛正讲在兴头上,安童的房间传出“咣”的一声。两人冲进房间,只见安童直挺挺地躺在地上,浑身僵硬,双手掐住自己的脖子用力摇晃。于涛和侯先生在旁边不断地呼叫“安童,醒醒!”

  几分钟后,安童的身体突然瘫软,她紧闭双眼,右手食指抬起动了几下。于涛轻车熟路,立刻拿来纸笔。安童闭着双眼拿着笔开始在纸上写字,“请笔仙”开始了。

  写在纸上的字歪歪扭扭,意思是说:“守在安童身边的人都是有缘人,缘聚有缘人,只有这些有缘人才能让鬼神不逼近安童。安童是拯救世界的灵童,大家不能分开一定要在一起,要加倍呵护安童才行。”

  过了好大一会儿,安童苏醒过来。侯先生按照于涛的嘱咐没有告诉安童“笔仙”曾经下凡。安童则表现出一副不知情的样子。经历几幕如此诡异的场景后,侯先生如同进入另外一个世界,他开始相信安童、“笔仙”。

  骗局被识破

  房间里的每个人几乎都扮演过鬼神之类的角色,他们在别人面前做出一些反常举动后,“笔仙”都会“下凡”发号施令。

  “笔仙”几乎每天都会“下凡”。除了侯先生外,房间里的每个人几乎都扮演过鬼神之类的角色。

  刘女士坠入陷阱的速度更快。刘女士曾有一份稳定月收入过万的工作。在侯先生没来之前,她负责整个“家庭”的日常开支。侯先生加入后,承担了部分花销。二人遵从“笔仙”的旨意,经常将钱放在指定的地方或者打进安童的银行账号。

  二人逐渐从对安童提供爱心,被安童带进鬼神世界。两人相信,必须和安童在一起,保护她、帮助她。后来,在“笔仙”的操作下,刘女士辞去了工作。

  侯先生的工作需要经常出差,除了外出工作之外,剩下的时间里都是在安童的住地度过的。这样的生活持续了5个月。

  2006年10月的一天,安童再次在侯先生面前表演。一只人的手臂从安童的胳膊下露出。安童表情痛苦,称那是不祥之兆,是鬼神要将她带走。尽管安童不让侯先生靠近,但他还是情急之下冲了上去。侯先生接触到那只手臂时感觉到,手是橡胶做的!

  此后,侯先生开警觉,他几次追问安童,自己给她的钱都哪去了?安童的回答不是不见了就是丢了。2006年11月,侯先生报警。此时他已按照“笔仙”的意思,先后给了安童7万多元。

  回忆起那段日子,刘女士说,如果不是侯先生醒悟了,她可能还无法自拔。刘女士称,她被安童骗走将近17万元,除一部分自己的积蓄外,剩下的都是向家人借的。刘女士不回家和借钱的理由是工作繁忙和做生意赔了钱。

  刘女士的右臂上有数条被利器划伤的疤痕。她告诉记者,那都是她听信“笔仙”的话所致。

  安童就是刘红霞,1971年12月23日出生,1992年前后结过一次婚,1995年因不能生育与丈夫离婚。

  2007年6月3日,安童被警方抓获。据大兴区人民检察院公诉二处承办此案的检察官介绍,为了给安童验明正身,司法机关给安童作了骨龄测试,结果是远大于她自称的18岁。

  按照安童及其养母所说,安童还有一个同样被收养的姐姐,名字叫刘红霞,早年因病去世。2007年夏天,司法机关前往内蒙古调查取证,在户籍系统中找到了刘红霞。看过刘红霞的照片,办案人员发现,刘红霞与安童的相貌几乎一模一样。户籍中记录,刘红霞,1971年12月23日出生,1992年前后结过一次婚,于1995年离婚。

  办案人员将安童的照片和另外11名女子的照片打乱顺序排列在一起,然后找到刘红霞的前夫陈先生。陈先生看过照片后,一眼就指认出安童就是她的前妻刘红霞。

  安童及其养母对此的解释是,刘红霞和安童的长相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安童的眉心中间有一颗红痣。讯问中,安童承认额头上的红痣是文上去的。司法机关由此认定安童就是刘红霞。

  经过北京安康医院司法精神医学鉴定科鉴定,安童患有癔症,但实施违法行为时无精神病症状,具有完全责任能力。

  刘红霞的丈夫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在当地新华书店买书时与刘红霞相识。当时,高中毕业的刘红霞在书店卖书。在陈先生印象中,刘红霞个头矮,“长得跟娃娃似的”。结婚时,刘红霞20或者21岁,性格内向,不太爱说话。两人感情很好,3年间从没吵过架。刘红霞对待朋友、同学都行,心地挺善良的。

  但刘红霞的身体不好,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再生性贫血。1995年,因为刘红霞不能生育,两人离婚,刘红霞到石家庄看病,从此两人没有再见过。

  陈先生说,刘红霞的父母都是当地人,母亲姓田。田妈妈曾对陈先生说,刘红霞是亲生的。本报记者 郭晓明 刘甲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