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一男子被指涉嫌杀人抢劫 遭警方关押4天多

  男子被指涉嫌杀人抢劫遭警方关押4天多

  作者:栗占勇

  东方网4月8日消息:“3月30日,我在郑州住旅馆时被警察抓起来,说我是涉嫌杀人抢劫,与1999年河北新乐一起案子有关。我1999年正上高中,根本没有去过新乐。

因为这事,我被关押了好几天,直到今天下午才被放出来。”4月4日晚上,河南商水县的魏红臣见到记者后,一口气说出这些话。

  ■自己照片成网上嫌犯照片

  魏红臣的姐姐魏玉荣说,“红臣一直在广西工作,他10天前给我打电话说,清明节到了,他要回老家给母亲扫墓。3月30日,他打电话说已经到郑州,可一直没有到老家,手机也打不通,我们以为他失踪了。”

  4月1日上午,魏玉荣仍没有弟弟的消息,她真急了。她电话联系上魏红臣一名在郑州工作的同学王某,王某赶到魏红臣当时住宿的宾馆,才知道魏红臣被抓了———3月30日晚,魏红臣被郑州杜岭街派出所民警抓走。

  杜岭街派出所的民警说,他们把魏红臣的身份证号进行网上比对,发现魏红臣是一名网上通缉的嫌疑人,涉嫌1999年河北新乐市的一起抢劫杀人案。

  魏玉荣家人当时就想,肯定是警方弄错了,魏红臣1999年正上高中,怎么会跑到河北新乐去杀人抢劫呢?但是,通缉信息上身份证号、出生年月都是魏红臣的,照片也是魏红臣的,家人为此非常担心。

  4月3日,河北新乐警方赶到郑州,把魏红臣从郑州押到新乐,进行深入调查。魏红臣的家人也急忙赶到新乐市,向新乐警方解释情况,希望警方早一点查清此事,让魏红臣早一点出来。

  4月4日是清明节,随后是星期六和星期日,魏红臣的家人还担心:公安局的人在假日是否上班查此事,如果不上班,魏红臣又要在公安局多呆几天。4日下午,魏红臣被新乐市公安局放出,他和家人总体上感到,新乐市公安局的民警对此事比较重视,事情比他们预想的要顺利。

  ■被警方控制4天多

  4月4日晚上,在石家庄一家旅馆,记者采访了魏红臣和他的家人,了解到事情的更多细节。

  魏红臣说,3月30日下午,他到郑州住进同学提前订好的酒店,洗漱后与同学一起到外面吃晚饭。大约晚上8时多,他回到入住的酒店,准备打开房间时,被警察抓获。

  随后,魏红臣被带到郑州杜岭街派出所。民警说他是杀人抢劫的网上逃犯,网上有通缉他的信息。魏红臣发现,通缉信息上的身份证号、出生年月、籍贯与他的一样,而且上面的照片就是他的。

  魏红臣当时就对民警说,他是冤枉的,他从没有参与过抢劫杀人,肯定是警方弄错了。但民警并不相信。

  最初,魏红臣认为警方很快就会查清楚此事,他很快就会回家。然而,事情并非他想得那样简单。当天夜里,他被送到看守所,第二天、第三天,都没有人询问他情况。

  4月3日上午,他被新乐市公安局的民警带上车,要押到新乐去。他当时感到奇怪:这样的事情还没有查清呀,非得要把他押到新乐去调查吗?当天下午,他被押到新乐。

  4月4日上午,新乐市的民警比较详细地询问了魏红臣,问了他的姓名、户籍、出生年月、个人简历等,拿出两个照片让他辨认,但魏红臣都不认识。当天下午,魏红臣被公安局放出来。从3月30日晚上在郑州被抓,到4月4日下午从公安局出来,他被警方控制了4天多。

  ■希望公安机关给出解释

  魏红臣说,这事给他和家人造成很大影响,他几天来吃不好睡不好,耽误了好多事情,还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此外,村里的人大都知道了这事,许多人认为“魏红臣犯事被抓了”,这种影响不知何时能肃清。

  魏红臣说,他怎么成了抢劫杀人的嫌疑犯,被网上通缉?其中哪个环节发生了问题?公安局也没有详细解释。他自己也不得而知。

  魏红臣希望公安机关给他一个解释,同时希望公安部门办案更认真一点,不要再发生类似问题,否则,好人会产生麻烦,坏人则难以及时受到法律制裁。(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红臣 | 魏玉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