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航一航班起飞10分钟后返航 乘客害怕空姐发抖

  东航一航班起飞10分钟后返航

  舱内焦油味浓重吓坏乘客 机场表示返航系机械故障

   李东华

  昨天,由上海飞往烟台的东航MU5545航班在上午8点15分正常起飞,几分钟后,整个机舱内就充满了浓浓的机油烧焦异味,并伴有烟雾,随后机长在广播中称由于机械故障,飞机需要返航。

8点25分,飞机降落虹桥机场,部分乘客在飞机降落后选择了马上退票或更换航班。虹桥机场称,飞机返航是由于机械故障。东方航空公司称,故障原因仍在查。

  发动机声音异常舱内焦油味呛人

  笔者赶到虹桥机场时,MU5545航班上的乘客已被安排到宾馆休息,座位在第2排的葛小姐回忆说:“我在位置上坐下后,能明显闻到一股机油味,当时我想可能是位置靠近发动机,所以并不是很在意。8点15分左右,飞机拉升时,发动器的响声与平时听到的不一样,很不规则,这时机油的味道也越来越浓,我当时已经感觉呼吸都很困难,机舱内许多乘客都在咳嗽。”

  座位在19排的胡小姐说:“飞机起飞几分钟后在机舱内已经出现白烟,虽然烟不是很浓,但焦味很大,也没有看到明火,当时大家都很紧张,空姐在来回走动,似乎在查找发出异味的地方。机上很多乘客都在高声询问,但空姐只是说正在检查,具体问题还不清楚,叫我们不要紧张。”随后机长在广播中称,由于飞机出现故障,需返航进行检查。8点25分左右,飞机安全降落虹桥机场。

  乘客心理压力大 有些空姐也在发抖

  负责该次航班飞行任务的是一架150座的A320空中客车,据了解,当时机上乘客在80人以上。在乘客返回候客大厅后,部分乘客直接到登记台办理了退票手续或选择更换其它航空公司航班,其他乘客被安排到宾馆休息等候。

  “那10分钟真的感觉好长,我每个月都要坐几次飞机,这是第一次让我感到这么紧张。”葛小姐说,“我旁边的一名乘客从起飞到飞机降落,两手一直紧抓座位扶手,脸色发白。”

  胡小姐说:“最近这段时间有关飞机的新闻太多,出现异常情况后不免会让人产生其它想法。而且,在发生情况时,机组人员又没能及时解释,有些空姐也在发抖,我们乘客当时承受的心理压力确实很大,这次如果不是与多位同事一起公差,我也会选择更换航班。”

  故障仍在检查 换机重新登机不到40人

  笔者随后联系到虹桥机场及东方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虹桥机场方称,起飞后,机组人员发现飞机出现机械故障,所以选择了返航检查。东方航空公司称,飞机故障正在检查,当时飞机没有起火。

  下午6点30分,葛小姐再次致电笔者称,MU5545航班的乘客被重新安排登机,而且已经更换了一架飞机,乘客只剩下不到40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