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西藏人大原副主任次登平措同志因病逝世(图)

    4月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次登平措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拉萨西山殡仪馆举行。图为张庆黎与次登平措亲属握手并表示沉痛哀悼和亲切慰问。本报记者 旦增 摄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次登平措同志遗体告别仪式4月7日上午在拉萨西山殡仪馆举行。

  次登平措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8年4月4日8时55分在拉萨逝世,享年64岁。

  次登平措同志逝世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专门打来电话,对次登平措同志的去世表示悼念并转达对亲属的慰问。中共中央组织部也专门打来电话表示慰问。全国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对次登平措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悼并送来花圈。


  4月7日上午,拉萨西山殡仪馆悼念厅庄严肃穆,哀乐低徊。次登平措同志的遗体上覆盖着中国共产党党旗,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悼念厅四周摆放着中共中央组织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西藏军区和张庆黎、帕巴拉·格列朗杰、热地、列确、向巴平措等单位和个人送的花圈。上午10时,告别仪式开始。张庆黎、列确、向巴平措、张裔炯、巴桑、吴英杰、王宾宜、崔玉英、白玛赤林、尹德明、公保扎西、布穷等领导同志向次登平措同志遗体三鞠躬并敬献哈达,与其亲属一一握手,表示沉痛哀悼和亲切慰问。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西藏军区的领导同志和在拉萨的省级老同志,次登平措同志曾工作过的单位的负责同志,自治区各部、委、办、厅、局的负责同志,次登平措同志亲属及生前友好等,在次登平措同志遗体前肃立默哀并敬献哈达,做最后的告别。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尹德明在告别仪式上宣读了次登平措同志生平。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土登才旺主持告别仪式。

  次登平措同志生病住院期间,张庆黎、列确、向巴平措等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非常关心和重视,前往医院看望和慰问,给予了亲切关怀和照顾。次登平措同志逝世后,张庆黎、列确、向巴平措等领导同志前往家中悼念,对其亲属表示慰问。

  次登平措同志1944年10月出生于西藏萨迦县,1965年1月参加工作,1962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三教三团”干事,山南地委农牧政治部干事,山南地区革委会政工组组织组干事、副组长、政工组副组长,山南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山南地委委员、组织部副部长,山南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兼地区纪检委副书记,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自治区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局局长,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厅厅长,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厅厅长、编办主任等职。2003年1月任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2008年1月不再担任自治区领导职务。次登平措同志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党和人民的革命和建设事业。他共产主义信念坚定,具有很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涉及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揭批达赖集团等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立场十分坚定,旗帜十分鲜明。他长期在组织人事部门工作,坚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我区干部队伍建设、工资改革、机构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具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讲党性、顾大局,恪尽职守,鞠躬尽瘁,谦虚谨慎,两袖清风,为西藏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奉献了毕生精力,是一位久经考验的优秀共产党员。
 (来源:西藏日报)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巴 | 格列朗杰 | 帕巴拉 | 尹德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