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评论

达赖“非暴力”谎言难掩“藏独”暴力犯罪真相

  “非暴力”难掩“藏独”暴力犯罪真相

  本报评论员

  十四世达赖的谎言真是一个接着一个。3月28日,这位被西方反华势力奉为“和平使者”、“人权卫士”的分裂主义集团总头子,在所谓的“对全球华人的呼吁”中,对“3·14”这场由境内外“藏独”分子一手制造的灭绝人性的暴力犯罪事件,不仅没有半点忏悔之意,反而摆出一幅事不关己的架势,说事件是“为发泄长期积累的怨恨和不满”,“民众自发的和平抗议示威”。

  达赖似乎忘了他在3月10日“声明”中煽动暴力的一番话:“我要对境内西藏人民的赤诚、勇气和决心由衷地表示赞赏”,“这种顽强精神和勇气,我感到由衷的骄傲,并表示赞赏”。

  这起被达赖歪曲为“民众自发的和平抗议示威”的暴力事件,不仅导致了包括一名只有8个月大的婴儿在内的18位无辜平民的惨死,而且致使382名无辜群众受伤,908家商铺遭到抢劫、砸毁、焚烧,120间民房、84台车辆被暴徒纵火烧毁,事件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44亿元人民币。公安部新闻发言人证实,警方根据僧人和群众的举报,在西藏等地的部分寺庙里缴获大量进攻性武器,其中包括各类枪支185支、各类子弹14367发、管制刀具2139把、炸药3862.05公斤、雷管19360枚、手榴弹2枚。

  这,就是达赖口口声声的“民众自发的和平抗议示威”。如此荒诞离奇的谎言,恐怕连三岁的小孩都不会相信。明眼人一眼就可以看出,达赖的胡言妄语,无非是想掩饰分裂主义集团的种种暴行。

  事实上,在鼓吹所谓“非暴力”、“和平”的同时,达赖集团始终没有放弃通过暴力手段实现“西藏独立”的企图。1986年,达赖在达兰萨拉“西藏青年大会”第六届全会上的讲话就已经暴露出其暴力实质:“我们通过27年的实践和学习”,“已经浪费了太多时间,西藏境内形势的发展要求我们要有所作为”,“现在是争取西藏独立采取具体行动的时候了”。

  让我们来看看达赖集团“27年的实践和学习”——

  1959年,在国外敌对势力的支持下,分裂主义分子在西藏悍然发动了全面武装叛乱。叛乱分子烧杀抢掠,奸淫妇女,无恶不作。商人东达巴扎因不愿参加叛乱,叛匪不但将他杀死,还残暴地强奸他的妻子;在乃东县颇章乡,9岁男孩桑尼被叛匪剖开肚子,掏出心脏,尸体被切成碎块挂在树上。这样令人发指的兽行,仅1959年8月就发生了70多起,给西藏人民造成了深重灾难。达赖却在“呼吁”中颠倒黑白,反咬一口,说中国政府“残酷无情地镇压了西藏人民”;

  在反华势力的支持和援助下,1960年,达赖集团在尼泊尔木斯塘重新组建了“四水六岗卫教军”。这支反动武装在中国边境进行了长达14年之久的军事袭扰活动,“组织了一系列向中国哨所的进攻”,“有时,一二百人的西藏游击队的活动深入中国占领区达一百英里”。1962年,达赖集团又组建了“印藏特种边境部队”(SFF),伺机“组织武装,打回西藏”……

  一系列的“实践和学习”,使达赖集团的暴力活动不断“升级”。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国力日益增强,国际地位和影响日益提高,西藏和全国一样,呈现出政通人和,百业俱兴,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人民安居乐业的大好局面。“西藏境内形势的发展”使得达赖集团坐不住了,他们不愿再“浪费时间”,开始“有所作为”:“把拉萨搞乱,就等于把西藏搞乱,要把拉萨作为反抗中国暴政的重点”,“发动境内六百万藏人起来反抗中国暴政”。在1986年的“荷兰藏胞集会”上,达赖发出了在境内发动暴力骚乱的“动员令”:“近二三十年吃了不少亏,被打晕倒了,但没有断气,拿出藏民族的勇气来,为了我们的事业不怕牺牲,坚决斗争”。

  在达赖集团的蛊惑煽动和国际反华势力的怂恿支持下,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境内外“藏独”分子在拉萨连续制造了多起暴力骚乱事件。1989年3月的大规模骚乱,造成11人死亡、100多人受伤,99家个体、国家和集体的商店被砸、抢、烧,24个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受到冲击,20多辆汽车被砸毁、焚烧,直接经济损失上千万元,给西藏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损失。对此,达赖大声叫好:“虽然决不宽容暴力,但我承认某些程度的暴力是不可避免的”,“要通过这种办法继续努力下去,直到汉人明确承认西藏的正义事业为止”。其“暴力”嘴脸活灵活现。

  达赖集团的“非暴力”、“和平”谎言掩盖不了他们反人类、暴力犯罪的本质。达赖不止一次地叫嚣:“如果中国人不做出有力的响应的话,西藏可能发生暴力示威”。去年,达赖在访欧美时再次吹响了实施暴力的“号角”:“奥运会也许是藏人的最后机会了”。心领神会的“西藏青年大会”立刻呼应:“不惜流血和牺牲生命也要恢复西藏的独立”。这不由使人想起达赖1987年3月10日的“声明”:“境内藏民斗志旺盛,决心很大,不怕艰难困苦,敢于流血牺牲……应该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听其言,观其行。血淋淋的事实又一次暴露了“藏独”分子的凶残本性,他们所要追求的,哪里是什么“非暴力”、“和平”,而是要恢复他们昔日的特权。为了这个目标,他们可以置国家的统一于不顾,可以置民族的利益于不顾,更可以置无辜百姓的生命财产于不顾。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玩火者必自焚”。达赖分裂主义集团坚持以祖国和人民为敌,打着“非暴力”、“和平”的旗号一意孤行,为了一己私利不惜诉诸暴力,最终将落得个“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可耻下场。

  新闻来源:

  《西藏日报》/中国西藏新闻网2008年4月08日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