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航增加安检新规 虹桥机场急招120人增援(图)

2008年4月1日,虹桥机场安检人员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早报记者王炬亮图
2008年4月1日,虹桥机场安检人员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早报记者王炬亮图

  虹桥机场急招120人增援安检(图)

  早报记者 李萌 通讯员 朱海锋 张文丽 章华

  机场集团昨日告知,为了确保旅客安检顺畅,保证安检速度,虹桥机场已紧急招收120名安检员。这些人员经过培训后将于近期充实到安检队伍中。此外,中国民用航空局昨日决定,从即日起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民航飞机。

  机场表示,民航总局3月14日出台“禁液令”后,上海两大机场通过各种途径告知旅客。两机场还开足安检通道,并增派专人在安检通道外进行巡视和疏导宣传工作,及时平衡安检通道旅客量,最大限度提高安检速度。

  针对虹桥机场以国内航班为主的特点,安检的工作量和安检人员的需求大量增加,机场已紧急招收120余名安检员,经培训后于近期充实到现场检查队伍中。

  目前,虹桥机场在每条通道增加1名开箱检查员,并在4个安检区域新增了8个开箱点,在每个开箱点增派1名开箱人员,以提高开箱率和开箱速度。机场还透露将引进新的安检设备,以提高技防手段和检查效率。

  不过,仍有不少旅客因不了解新规定随身携带液态物品造成过检速度放缓甚至导致个别误机现象。机场表示,仍有部分旅客携带诸如油漆、易燃香精、车用喷雾冷却剂、瓦斯、煤油和硅油等物品乘机;部分旅客在知晓新规后仍存在侥幸心理,以为携带小瓶液态物品可以“蒙混过关”,如此一来加大了安检的开箱工作量,导致旅客过检时间延长。

  记者另外获悉,国家民用航空局昨日决定,从即日起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民航飞机。

  上海机场安检部门提醒旅客在购买机票和办理值机手续时主动向工作人员咨询禁止随身携带的液态物品种类和范围:

  液态物品、化妆品、生活刀具、电子产品、金属类、打火机、火柴等必须开箱检查的物品放在行李中托运。

  禁止随身携带但可作为行李托运的非违禁液态物品有:酒、饮料、洗发水、保湿喷雾、药品等流质和乳液状物品,以及牙膏等胶状、膏状物品。

  禁止以任何方式携带的违禁物品主要包括:易燃易爆的、有毒的、腐蚀性的、带有刺激性气味以及强磁性的物品等。

  如需携带少量旅行自用化妆品,每种限带1件,其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并应置于独立袋内,接受开瓶检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