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暴徒刀棒大闹中学校园(图)

袭击百态

  暴徒 大声喊叫着冲进教学楼走廊,他们用力砍砸教室门窗,见东西就砸。

  学生 “他们手里握着凶器,使劲砸教室的窗户,玻璃乱飞,我当时以为自己会死。”

  老师 “躲到(课桌)下面!”

  家长 “突然听到什么东西掉下来,我的心跳都要停止了。”(学生惊慌之中给妈妈打电话,电话里传来哭叫声。)

  据新华社电澳大利亚悉尼一所高级中学7日遭5名手持砍刀和球棍的暴徒袭击,1名教师和18名学生在事件中受轻伤。
嫌犯身份还在调查中,警方初步判断这是一起蓄意报复案件。

  暴徒见东西就砸

  案件发生在属于新南威尔士州的梅里兰兹高级中学,位于悉尼西区。当地时间上午8时50分(北京时间6时50分),5名暴徒手持棒球棒和砍刀,冲进校园。

  当时校内正在举行集会,警铃急促地响起来。在老师引导下,同学们分散开,跑进不同教室躲藏。很快,暴徒大声喊叫着冲进教学楼走廊。他们用力砍砸教室门窗。一名男教师试图上前阻止一名暴徒,头部被凶器打伤。此后几十分钟,这5名暴徒在两栋相邻的教学楼之间游窜,见东西就砸。

  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将校园封锁,并向校园内的暴徒喊话,喝令其缴械。不久后,这几名暴徒放下手中的凶器,向警方投降。时至中午,校园封锁解除。一直焦急等待的家长得以见到孩子。

  非该校学生

  5名暴徒被押往梅里兰兹区警察局接受问讯,他们的身份还有待确定。校方基本认定他们不是本校学生。警方调查人员吉姆·斯图尔特说,这5个人年龄在14岁到16岁之间。他们冲进学校,似乎在找人,但没有发现目标,“估计是寻找报复对象”。

  12年级的学生艾玛·麦奎兰说,这些暴徒没有蒙面,衣着普通,不像本校学生。“他们手里握着凶器,使劲砸教室的窗户。玻璃乱飞。我当时以为自己会死。”麦奎兰说,同学们吓坏了,不断哭喊。这时候老师不断喊:“躲到(课桌)下面。”麦奎兰惊慌之中给妈妈玛格丽特打电话。电话里传来哭叫声,“突然听到什么东西掉下来,我的心跳都要停止了。”玛格丽特事后对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说。

  教师镇定应对

  有赖应急演练

  暴徒冲进学校后,教师们虽然紧张,但很镇定。校长指示老师通知学生,学校进入封锁状态。

  按照平时演练过的应急程序,大家迅速分散进入不同教室。不久,尾随过来的暴徒敲砸教室的窗户,老师要求同学们尽量躲到安全位置,保护自己。

  此前,老师已经采取措施反锁教室门窗,防止暴徒闯入。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奎兰 | 玛格丽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