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经济不景资产缩水 美国老人推迟退休(图)

  由于财产被持续低迷的股市和楼市侵蚀,许多美国老人不得不推迟自己的退休计划。在美国这段前景难料的时期,他们选择了继续工作而不是享受休闲。而婴儿潮时期出生的美国人正在步入退休年龄,美国老人推迟退休计划的现象正变得越来越普遍。

  与年轻人不同的是,老人们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去弥补由于股市低迷所造成的损失。这样,他们就很担心自己的投资会继续缩水,以至于没有足够的资金来安享退休生活。

  今年59岁的迪克·博伊斯已经在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工作了30年。
按照迪克原先的打算,他想卖掉自己的房子,然后与妻子一起搬到亚利桑那州提前享受退休生活。但如今,原定于1月份退休的迪克还在继续工作。他表示,自己还得再干上几年。

  迪克本打算用卖房所得的收入来改善退休后的生活,但一年时间过去了,他的那幢具有殖民地风格的宽敞住宅还是没有卖出去。迪克不得不将要价降低4万美元,即便如此,这幢标价25万美元的房子仍然无人问津。

  “一切都在急转直下。”在IBM做客服工作的迪克说,“你几乎不能做任何计划,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才是可以指望的。”

  美国迎来“银发海啸”

  在美国,与迪克处境相同的老人越来越多。由于美国经济突陷困境,数百万已到退休年龄的老人不得不重新考虑自己的计划,许多人只能调整原来的计划。今年2月份,在年龄介于55岁至64岁之间的人当中,仍在工作的人所占的比例上升到了64.8%,比去年4月份增长了1.5个百分点。美国劳工部表示,这意味着选择继续工作的人增加了100多万。

  经济学家和人口统计学家认为,美国即将出现大批人员退休的浪潮。在1946年到1964年婴儿潮时期出生的7800万人中,第一批已经在两年前达到了60岁。而2008年预计将成为标志性的退休年份,年纪最大的婴儿潮一辈已经达到了62岁,这个年龄是领取社会保险金的最低年龄。2月12日,已经首次有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开始领取社会保险金了,美国社会保障总署称之为“美国银发海啸”的开端。

  遭股价房价双重打击

  巨大的银发浪潮不可避免,但如今正在遭到阻滞。包括嘉信理财和美林公司在内的多家公司的投资顾问和退休规划师都表示,由于楼市和股市下滑的加剧,他们注意到许多年纪较大的员工都推迟了退休计划。嘉信理财公司最近对1006名财务顾问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由于过去12个月美国经济下滑,他们的客户中有将近四分之一正在考虑延长工作年限。

  虽然许多美国人多年前购买的房产和股票仍然存在巨大的收益,但目前的市场混乱很可能发展为近几十年来最惨痛的一次。今年第一季度是美国5年半以来股市最糟糕的时期,目前的股价比去年10月份的最高点下跌了15.5%还要多。

  由于房子价值严重缩水,即便不出售房产,有信心选择退休生活的人也越来越少了。与年轻人不同的是,老人们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去弥补由于股市低迷所造成的损失。这样,他们就很担心自己的投资会继续缩水,以至于没有足够的资金来安享退休生活。

  与年轻人争夺饭碗

  对于美国老年员工来说,推迟退休的另外一个原因是,退休后的医疗福利过少。根据美国凯塞家庭基金会的统计,在1988年至2007年之间,仅有33%的大公司为员工提供退休医疗福利,比例下降了一半。

  老年人推迟退休,必然带来与年轻人争夺工作机会的问题,给失业率带来压力。据统计,美国当前的失业率为4.8%,但最近几个月已经在缓慢上升。华盛顿布鲁金斯研究所的人口统计学家威廉·弗雷说,由于老年人推迟退休,一些对经验技能要求不高的行业竞争变得极其激烈。

  但这一现象也有积极的一面。老年人退休后挣得越多,他们对社会保险的依赖就越小,从而减轻了包括联邦医疗保险在内的社会保险的负担。弗雷说,推迟退休的趋势对于科技和医疗等知识型行业也将是一个不错的消息,因为这些行业预计都将面临经验丰富的员工流失的困境。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