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IMF呼吁全球联手干预信贷危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卡恩昨天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市场动荡将严重冲击全球经济增长,各国需要采取全球层面的政府干预行动,以尽快消除信贷危机。他认为,必要时可以考虑动用公共资金救市。


  “我的确认为,公开干预的需要正在与日俱增。”卡恩说。本周末,全球各国财长和央行首脑们齐聚华盛顿,参加IMF和世行的年会,届时信贷危机和金融市场动荡将成为重要话题之一。

  曾任法国财长的卡恩驳斥了信贷危机只是美国的问题的说法。“本轮危机是全球性的,”他说,“所谓的脱钩理论完全是在误导。”他认为,中国与印度等发展中国家也必将受到影响。

  卡恩表示,政府在证券、房地产还是银行领域的干预,将成为辅助货币与财政政策的“第三道危机防线”。他进一步指出,在银行业方面,如果私营部门不能快速地修补资金缺口,可以考虑动用公共资金。

  到目前为止,以美联储为首的各国当局已实施了越来越积极的措施,来改善市场流动性。但除了上月的贝尔斯登救援行动之外,各国还未对金融系统进行直接干预。

  据悉,由七国集团发起设立的金融稳定论坛正在就应对当前危机讨论一系列政策建议,并将在本周末的G7会议上提交给央行和财政部官员们签署。

  近几个月,各国财长与央行行长一直在幕后就可能的干预行动互相交流意见。包括欧元区和美国政策制定者在内的大多数官员认为,目前还没有必要展开全面的公共干预行动。

  美国财政部的一位官员上周日称,有关动用公共资金买下高风险的抵押贷款资产以缓解全球信贷紧缩的提议,不会是本周末G7会议的重点。

  而被称为“央行的央行”的国际清算银行的总裁奈特昨天则表示,全球金融监管者必须加强合作,避免出现逾60年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不过他认为,现在还无需采取诸如买入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之类的更多政府直接干预行动。

  奈特在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称,尽管金融体系已高度全球化,但各个市场、金融机构和国家之间的金融监管却是破碎的,这种监管并不理想。(小安)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恩 | 奈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