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英国图书馆打造“未来主义盛宴”

  “太阳光线下的阿拉斯加鲑鱼配火星沙司”、插着欧亚甘草“天线”的“弹性蛋糕”……英国图书馆近日参照1932年意大利作家菲利波·托马索·马里内蒂著作的菜谱,精心推出“未来主义盛宴”。

  美联社6日报道说,为了打造怪异且诱人的未来主义美食,英国图书馆特邀米其林星级厨师助阵。
对于掌勺大厨而言,美食制作除了真功夫,还需想象力。

  怪异美食

  欢迎来到“未来主义盛宴”。在图书馆的宴会大厅,首先迎接百余名食客的是一座“肉雕”——由36只鸡、多种珍珠鸡、羊、牛肉和香肠组成的金字塔,切碎的牛肉覆盖塔顶。

  茴香叶、橄榄叶、金橘成为当晚开胃菜。随后,身穿条纹法兰绒睡衣的服务员端上主菜“太阳光线下的阿拉斯加鲑鱼配火星沙司”。其中,“火星沙司”由凤尾鱼、马槟榔和香蒜共同打造,配上鱼片,食客感受各异。不过,一名“不识相”的食客竟然说,这道菜“没有味道”。

  接下来的甜点“弹性蛋糕”得到众人一致好评。蓬松的蛋糕球渗出血红色的萨白昂调味汁,顶部的欧亚甘草“天线”颤颤巍巍。

  甜点结束后,一名男子用喇叭把客人招呼到楼下,集体品尝大米球,同时聆听英文版和意大利版的“未来主义”宣言。

  “未来主义”

  晚宴参照马里内蒂1932年著作的《未来主义食谱》制作。

  1909年,马里内蒂发表宣言,未来主义学派由此为标志建立。对未来主义的拥护者而言,食物并非充饥之物,而是一种艺术。一顿饭应该是色香味俱全的盛宴。

  马里内蒂公开反对方便食品,要求禁止糕点类食物,因为它导致人们“呆滞、悲观、怀旧、不活泼和没有立场”。

  上世纪30年代,未来主义晚宴也时有举行。不过,这些晚宴中,食物的作用是为刺激和挑战感观,有时让人恶心,没有引起强烈反响。

  为了赢得食客认同,英国图书馆此次也不得不在食品的“前沿性”和“食用性”间作出取舍。图书馆馆长史蒂夫·伯里说,宴会没有推出塞着滚珠的鸡肉,这让他觉得遗憾。不过,他说:“我们觉得,(这菜)有让人噎住的可能性”。

  千奇百怪

  在《未来主义食谱》中,千奇百怪的菜肴让人叹为观止。

  在食谱中,马里内蒂建议情侣品尝用菠萝汁、鸡蛋、可可豆、鱼子酱、杏仁面、红辣椒、肉豆蔻和丁香熬成的“鸡尾酒”。至于即将上战场的士兵,马里内蒂推荐经过电击的生牛肉。牛肉电击完毕后,还要在朗姆酒、白兰地和苦艾酒的混合溶液中浸泡24小时,方能食用。

  此外,为了增添钢铁的风味,马里内蒂还提出在鸡肉里塞上滚珠。在一款展现意大利风景的“肉类造型”中,马里内蒂要求用切碎的小牛肉混着11种煮过的蔬菜炸成巨大圆柱体。

  由于《未来主义食谱》并非现代意义上的食谱,只是描述了菜肴的原料和搭配后的独特效果,至于烹饪方式,并不详细。难怪此次掌勺的米其林星级厨师乔治·洛卡泰利说,要把马里内蒂丰富的想象力变成能吃的餐点并不容易。(陈立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