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主持人“觅食”为趣 计划一年仅吃野味

  英国全国广播公司(BBC)《路杀厨师》节目主持人弗格斯·德雷南是一名地道的野味专家,他从小以外出“觅食”为乐,曾在2007年成功尝试整整一个月仅以野味为食。

  德雷南7日接受英国《每日邮报》记者采访时说,他决定尝试未来一年里自己外出“觅食”,只吃野味。


  野味专家

  德雷南现年36岁,他主持的电视节目《路杀厨师》颇受观众喜爱。他在节目中告诉观众野生动植物颇具营养,并向他们介绍多种野味的烹饪方法。

  2007年,德雷南做过一次一整月只吃野味的尝试。其间,他每日在自己家附近寻找野蘑菇、浆果、坚果、树皮、草药、蒲公英、雏菊甚至公路上被汽车撞死或碾死的动物,并带回家烹饪作为三餐。

  马路上死去的松鼠、狐狸、獾和兔子都能成为他餐桌上的美食。

  德雷南在这一个月里只允许自己使用家中的电冰箱和厨具,而且烹调野味时不放任何辅助材料,比如面粉或鸡蛋。

  现在,德雷南又在准备一次新的尝试。这次,他打算在未来一年里完全以野味为食。

  德雷南说:“我尝试过一个月,其间只吃我找到的野味。一个月后,我的感觉绝对棒极了。这并不像我原本想象的那么困难,所以我决定尝试一整年完全以野味为食。当你感觉饿了,你再努力找找,总能找到些吃的。”

  早有兴趣

  德雷南从小就对外出“觅食”颇感兴趣。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常常跑到乡下,手握自然学家理查德·马贝的经典著作《救救食物》,在大自然中收集他感兴趣的植物。

  德雷南说,他捡起一株植物,会咬一口,尝尝什么味道,自己吃完后身体有什么反应。

  大学期间,德雷南用3年时间住在帐篷里,吃自己在野外找到的野味。他毕业后,没有像其他毕业生一样去找一份坐在办公室里的体面工作,而希望外出“觅食”。

  德雷南先是和人合伙办了一家公司,向饭店提供野味,而后又开始经营自己的食品公司“野人野味”。

  德雷南因为喜欢外出“觅食”,还特意学习了识别有毒野味的方法。对他而言,“觅食”不仅仅是一种爱好,更是一项工作,一种对大自然的理解,能让他充满激情。

  节约食物

  德雷南寻找野味颇为专业,他知道在哪能找到什么植物长在哪里,怎样寻找,怎样烹调。

  德雷南也吃动物,但只吃那些被车碾死的动物。

  他说:“我其实是个素食者,几乎不会宰杀动物或买肉。但我会吃公路上被汽车撞死或碾死的动物。如果它们没被撞死多长时间,肉还新鲜的话。”

  “我主要吃野鸡、松鼠和兔子。据估计,每年1000万只鸟、2万只狐狸、5万只獾死在路上。这样计算,多少顿饭就这样被浪费了,”德雷南说。(李丹)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