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对“不缴违章罚款不给检车”不满 石家庄一律师状告交管局

  本报讯记者马竞河北省石家庄市律师张继新到车管所检车时,被告知有两次电子警察违章记录未处理,需缴完罚款再检车,并给他出具了两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张律师为此提起诉讼,认为检车和缴纳罚款不应“捆绑”进行,请求法院撤销两份行政处罚决定书。
4月1日,石家庄桥西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

  张继新在诉状中称,2007年11月21日,他去检车时,被告知有两次电子警察违章记录未处理(分别是2005年10月19日和2006年6月8日两次在市内闯红灯),不能检车,而此前他并不知道自己违章了。但车管所告诉他,必须接受处罚,否则不给检车。而且当场以“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为由,给他出具了两份行政处罚决定书,给予各罚款100元、各扣3分的行政处罚。张继新只好于次日缴纳了罚款,他的车辆才通过年检。

  张继新在法庭上指出,《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违法的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驾驶人依法予以处罚的,应当在违法行为发生之日起十五日内,以邮寄等合法方式告知当事人。”交管部门应就这两次违章在2005年11月3日前和2006年6月23日前通知他,但他根本没有接到通知。他认为石家庄市交管局的这种做法违法。

  石家庄市交管局代理人称,该局自2004年5月1日就开通了“石家庄市机动车驾驶人信息服务网”,对所有通过“电子警察”拍摄的机动车违法信息进行了告知,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都可以通过该服务

  网和168信息台很方便地查到相关信息。

  张继新说,《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提供机动车行驶证和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单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应当予以检验,任何单位不得附加其他条件”。石家庄市交管局违反了上述“任何单位不得附加其他条件”的法律规定。

  石家庄市交管局代理人辩称,公安部《机动车登记规定》有明确规定:“机动车涉及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尚未处理完毕的,可以不予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法院将择日宣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